阿里金融大厦干什么的(阿里大厦在哪里)

阿里巴巴集团是一个富有活力、鼓励管理层级扁平化的企业,其总部园区就像是一所大学校园,因此阿里云云谷园区的设计也延续了这一传统,以互联性、多样性和活力为主旋律,打造未来高端办公园区的模式典范。

如果说白天的阿里云云谷园区像是大学校园般,沉静内敛;亮灯后的云谷园区熠熠生辉,和周边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规整的布局加上纯净的白光,像是镶嵌在杭州西湖区云谷小镇中央的一块芯片。

来自芯龙光电的SL1301 线型洗墙灯提供了均匀纯净的照明,灯光与园区设计相互融合,各个空间在此被有机地联系起来,自然流露的灯光与空间布局形成完整的设计风格。

建筑立面采用全玻璃幕墙,在白天拥有良好的景观条件,让员工们在工作之余得以放松。到了夜晚室内的灯光穿过玻璃幕墙,用内透光的形式传达出阿里云的高端和科技的属性。

安装在建筑顶部及转角处的线型洗墙灯,进一步勾勒出横向线条的层次感,强调了园区建筑的身份标识,整体张弛有度,令人印象深刻。

阿里云谷园区效果图

阿里云谷园区由德国HPP建筑事务所设计。建筑灵感来自阿里云LOGO,建筑为矩形环状布局,所有服务空间均朝向内侧庭院,建筑内的环廊连结各个重要节点,使员工可以在内院穿梭通行。平面划分以部门间的大空间划分和有效的垂直交通为原则,所有核心筒均布置在矩形界面内侧,以保证有效的办公开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