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一个导航多少钱一个(4s店导航多少钱)

买车的过程中,有一个人必定会全程跟定你,那就是汽车销售顾问,如何与销售顾问沟通,为自己争取较大的利益也是比较重要的事情。

今天小智就和来聊一聊,4S店销售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群人,与他们接触到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

1,销售的钱从哪里赚?

和销售顾问交涉前,我们首先要了解的是销售顾问的会从哪些地方挣钱!

对于4S店来说,卖一台车的利润,主要分为,整车利润+装潢利润+“服务费”利润+保险利润+上牌费利润。

整车利润:

现在大部分车的单车利润其实是非常少,很多热门畅销车,销售的提成仅有50到200元。但如果是库存车或者是销路不好的车,销售的提成会更多一些。

同时有些奖励或者库存车型,甚至会达到好几千的提成,所以销售会尽量先主推库存以及奖励车型。

装潢利润:

首先4S店的内部的装潢施工很多时候都是找的外包公司来合作完成的,这里就要说到无奸不商,4S店的装潢费几乎都是翻好几翻成本价来卖的。

三千块的淘宝货导航,加个安装,销售顾问卖到一万块很正常,碰到小白客户,这一刀更狠,甚至卖到一万五的都有,而且中招的小白客户真的还不少。

服务费利润:

这部分讲白了也是4S店的盈利部分,从前还会叫出库费啊,PDI检测费什么的,这分钱即使4S店不收你,也会在裸车费里吃掉,所以面对这部分金额,销售顾问也是能收多少收多少。

保险利润:

大部分4S店都会和保险公司有合作,客户在4S店买的保险,保险公司都会给4S店非常可观的返点,当然这一份销售顾问到手的利润很少,但是4S店会把这个设为销售的指标,一定要在店内买。

上牌费利润:

这一部分其实利润也不多,上牌无非就是个手续的事情,在车管所都是有明码标价的,4S店给你上牌其实就是赚你一个跑腿费而已,当然你也可以选择自己上牌。

小总结:销售顾问在与客户交涉的时候,主要会围绕于裸车价,装潢费以及服务费这三个方面与客户周旋,所以这三块费用要重点注意,尽量以购车的总价来进行谈判,而不要被销售的各种报价弄晕了。

2,销售KPI

大部分的销售顾问都有KPI考核,当KPI没有完成的时候这个销售顾问当月或许只能拿到可怜的两千多底薪。于是为了完成KPI,销售顾问会运用各种技巧去对客户进行推销。

举个例子,如果4S店的销售经理给销售顾问下达了要完成多少多少的新车延保任务,如果完不成这个KPI可能就会扣钱,如果完成了就会多加钱。

厉害的销售顾问会面对客户,不动声色的进行推销,在取得客户信任之后就会循序渐进的进行各种的营销,很多小白客户中套之后就买了一堆用不到的东西。

无论是否车辆已经买完,销售顾问还是时刻会想着从你的口袋里拿钱出来,这部分即使买完车也要注意。

3,销售也是多样的

看完前面的文章,我们已经对销售顾问的资金来源有一个大致的了解,基本上每一家4S店的销售收入来源都大同小异。

另外销售也分很多种,有老实的,有精明的,有狡猾,各种各样,消费者在与销售顾问接触的时候,也要睁大眼睛,不要随意轻信销售顾问的各种言论。

4,买车也别太刁钻

其实一名销售顾问的工作也十分辛苦的,大多数都是做六休一,很多时候往往客户订完车之后,销售还有众多繁琐的工作流程要做,开票,走流程,上牌手续,甚至为了客户早点拿到车还要讨好财务姐姐,帮忙快点开票,和同事抢车源。

小智建议大家买车,不要把价格当成唯一的买车指标,就算真砍到了最便宜的价,但是销售在赚不到钱吃力又不讨好的情况下,往往不会给客户最好的购车体验。

还有很多销售顾问,往往给客户争取了一个确实不错的价格,但是有一些刁钻的客户依旧会不依不饶甚至扭头就走,销售顾问也会很为难。

买车前做好足够的功课,对比几家后了解一个合理的价格范围,再考虑4S店是否离家近,服务是否到位,口碑好不好,售后怎么样,进行综合考虑后再购买,价格合适又能体验到最好的服务,何乐不为呢。

总结

最后希望大家在购车的时候认清销售顾问的套路,想清自己的需求,同时不要把价格因素看成唯一的购车标准。

给我点赞的买车都不花冤枉钱!【智选车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