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什么时候得病的(霍金啥时候得病)


斯蒂芬·威廉·霍金许多人都知道,他是个非常伟大的科学家,在宇宙论和黑洞研究领域上做出了非常重要的贡献,为人类未来的太空之旅指明了方向,并且霍金的人生和他的学术研究一样具备传奇性,在轮椅上坐了一辈子的他,思想却畅游了整个宇宙太空。

霍金出生在牛津,直到今天他的出生仍被人津津乐道,因为他的生辰刚好就是伽利略的忌日,在资讯发达的今天,这种奇妙的巧合被网友们安上了伽利略转世的说法,毕竟科学之上是神学。

霍金一家都是高材生,霍金小的时候学习成绩一般,但是很喜欢各种奇怪的东西,有一次会盯着一只鸡盯上半天,就想知道鸡是怎么下蛋的,原本以为霍金的成绩这么差可能会考不上大学,没成想他在高中的最后一年发愤图强之后,居然也如愿的考上了牛津大学。然而万万没想到在牛津大学攻读自然科学期间,霍金得了渐冻症,这种就算在医学高度发达的今天也无法治愈的病症摧垮了这个年轻人的身体,但是并没有摧垮他的意志,这个在五十多年前就被主治医生判了死刑,被大家认为肯定活不过两年的天才物理学家,带着被病魔缠身的躯体又坚强的活了半个世纪,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财富,让人类离宇宙太空更近了一步。

霍金的主治医生给霍金的病下了结论,认为他最多只能活两年了,但是他坚持和病魔抗争了整整五十五年,并且还潇洒的结了两次婚,生了三个非常健康的孩子,他不单单是物理学上的大师级人物,简直还是人类医学历史上的奇迹。

读到这里有读者可能有疑问了,霍金是怎么做到在只有3根手指能动的情况下做到使妻子怀孕,并生下三个健康活泼的孩子的呢?简直不可思议。

原来在霍金得病的初期,他的病情还不是特别的严重,在跟他第一任妻子结婚的时候,他虽说已经开始行动不便了,但是拄着拐杖还是可以自由活动的,所以生育能力并没有受此影响,顺利的生下了一儿一女。

并且科学研究表明,女人怀孕与否,对男性要求不是很高,只要精子活力达到一定的程度即可。据霍金解释,为了怀上孩子,夫妻两个都是积极备孕的,他每次都会提前算好妻子的排卵期,提高受孕的机会。并且霍金的心态很乐观,有一个乐观的心态比什么都重要,霍金在这方面做得很好,即使是面对病魔,他也是依然是乐观的态度。

在我们的一生当中,就和打麻将一样,手气好的人胡牌的概率会非常大,但是谁能保证自己的牌会一直好下去?就算再差劲的牌你也得接着打下去,没胡之前谁也不知道是输是赢。

我们簇拥历史,顺着时代的洪流登上了并非我们自己所选择的舞台,我们的舞台没有谁的是可以自己决定的,我们决定不了自己出生,我们决定不了自己的过去,我们更决定不了自己的未来,有时候我们会羡慕他人的舞台,但是羡慕并不能把你变得更好,你得把你自己的舞台给演好了,如果在我们的一生中遭遇了很多挫折,那对不起,这就是我们的剧本。我们有两种选择,一种是选择放弃它,一种选择就是把既定的剧本给演下去,想想霍金,抬头看看宇宙,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