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保所质监股是什么意思()

现如今

网购变得越来越方便快捷

人们在家中足不出户

就能买到天南海北的食品

因此网购也十分受大家的欢迎

但是,网上食品鱼龙混杂

很难保证品质

方便的同时也需要擦亮双眼

近日长沙望城区的万女士

就因为网购食品而“踩雷”

万女士告诉帮女郎

6月6日

自己通过手机app“淘菜菜”

购买了一袋袋装虾皮

可就在自己准备打开时

竟在里面发现了一只蛆虫

这可把万女士吓得够呛

万女士:

我当时把它放在台面上,台面是白色底,因为虾皮也都是白色的,这个虫子相对颜色偏深一点,很明显,一下就看出来了。我这袋是包装好的,有正规的生产厂家,有正规的经销商,出现这样的异物,我真的不能理解。

万女士质疑

包装好的食品出现异物

并将情况反映给了“淘菜菜”的客服

万女士:

“淘菜菜”客服最开始给我的回复是,“给您造成不好的购物体验了,小二(客服)为您申请该商品仅退款,您看可以吗?”他认为仅仅是退款就可以了。我就回复说不可以,他就升级到专员处理,专员给我打了电话说,给我20元无门槛优惠券。

对此万女士表示不能接受

她认为食品安全问题应该得到重视

这不是几十元钱就能解决的问题

随后,万女士现场拨打

淘菜菜app客服电话

了解情况

客服称已经将情况反馈给专员了

需要由专员来处理这个问题

当天中午

淘菜菜app客服专员打来了电话

淘菜菜app客服专员:

商家都是有提供商品的相关资质的,后续我们会对商品加强质检力度的。如果再发生同样的情况,会对商家做出处罚的。现在针对您的诉求,我们平台也会帮您跟商家协商,最迟在下午六点给您回电。

目前

万女士还没有收到

淘菜菜app给出的进一步解决方案

她表示已经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

进一步维护自己的利益

帮女郎有话说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无小事,一粒米一桌餐,牵动着千家万户,关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而站在消费者的角度上看,网购食品安全问题的存在也会影响消费者的网购食品安全信心,进而影响消费者对网购食品的信任。因此,面对食品安全问题,网购平台和商家应有针对问题、解决问题的积极态度,而不是破罐子破摔,两手一摊,任由消费者投诉。

帮女郎在此也要提醒广大消费者,网购虽然优惠多,但也不能一味图便宜。如需购买,也应选择购买品牌较为熟悉的食品。如果发现食品有质量问题,一定要像万女士一样拍照留存,剩余食品封存,并第一时间联系商家处理。若无法与商家达成一致,消费者应向商家所在电商平台投诉,也可以直接向商家所在地的相关部门或其他维权机构申诉,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您在网上买过食品吗?

网购食品

您最担心的事情是什么?

记者|肖梓杨

来源: 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