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托键盘是什么(鸡托键盘手怎么聊天)

要说对手游吃鸡,我可真的是又爱又恨。爱的是它能让我在闲暇之余,随时随地坐下来玩一盘放松自己;而恨的是身为一个手残兼手汗党,对着手机屏幕戳戳点点实在是无法让自己的实力发挥出万分之一……

而作为一名光荣的键鼠党,我始终认为真正紧张刺激的竞技感还是得从键盘鼠标的畅快操作中去寻找,就算是手游也是如此!



于是,小鸡Z2单手机械键盘进入了我的视野。

外观:中规中矩又实用


小鸡Z2的整体造型是我比较中意的简朴风格。不像有些手游键盘一样的浮夸风格,小鸡Z2看上去正常的像是从标准键盘上截取下来的一样。这并未让其显得失色,反而有种扎实的质感,与一些PC端的单手键盘风格很像。


由于是无线连接,小鸡Z2的端口配置非常简单。一个用于充电的Micro USB接口,一个用于连接鼠标的USB Type-A接口。小鸡Z2本身的电池容量为1000 mAh,说明书中标注的充电时长为1.5小时么还附赠了一根充电线。



键盘的右上角则是三个LED指示灯。最上的是连接指示灯,慢闪为待连接,常亮为连接状态,蓝色为手机模式,绿色为电脑模式;中间的是方向键指示灯,蓝色常亮为锁定状态;最下的是红色的电量指示灯。



键位方面,小鸡Z2共配备了34个正常键位+4个左侧补充键位。左侧“7890”的四个键位看起来有些突兀,但我个人认为反而是其设计的精髓所在:在吃鸡类游戏中,“7890”是补药的默认键位,小鸡Z2将其挪到了左手侧,保证了单手操作的便捷与键位功能的完整。




而一些其他的功能键位也针对单手键盘进行了补偿:Win键被替换为Fn键;截图功能被集成在了Tab键上;打开背包的M键被集成在CapsLock键上;奔跑的=键被集成在Shift键;F键和V键集成了上下翻页;G键和B键集成了插入和删除,F4和F5键分别对应的是手机和电脑模式的切换。这些功能都是通过与Fn的组合键来实现的。



正常键位的按键与左侧的补充键位按键高低和手感是不同的,原因在于其内在结构的不同。正常键位按键采用的是国产的TTC青轴。TTC轴可谓是国产轴体里的良性和翘楚了,回弹手感利落,段落感清晰。而键帽表面也进行了细磨砂手感的处理,我这样的汗手用起来也没有打滑的感觉。



而左侧的补充键位则是薄膜结构,实际按起来更硬,键程短了许多,手感差异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小鸡Z2的键位并没有背光。




小鸡Z2上我最喜欢的设计其实是它的掌托。掌托与键盘本体采用分体式设计,结合处为T型界面的滑轨。




这一设计不但让小鸡T2的便携性大大增加,而且可以任意滑动停止的牢靠设计还能让使用者将掌托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另外,滑动时咔哒咔哒的声音正式太有机械快感了!



小鸡Z2的背面整体共有6块防滑胶垫,在使用时基本没有打滑位移的现象。

体验:官方支持真的爽

小鸡T2在硬件上的设计可圈可点,但别忘了,它的主要服务对象是手游。而许多的外设产品在与手机等移动设备进行适配之后并不能很好地发挥出性能来,反而会有一些功能性上的BUG出现。

不过对于小鸡,我本人是不担心的,谁叫它是《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官方合作外设呢!




将小鸡Z2连接至设备真的非常简单。如果你只想以默认键位设置玩《绝地求生:刺激战场》的话,甚至只需要将设备与手机进行蓝牙配对即可。不过,小鸡Z2的优秀之处就在于其能够个性化地对几乎每一个键位都进行自定义设置,甚至就连鼠标的灵敏度都可以设置。这一点能让它的全部潜能都得到发挥,不仅仅只是一块“吃鸡键盘”,更能在其他游戏中一展所长。



在与设备进行配对连接后,只需要打开游戏,进入设置菜单达到最底部,点击连接外设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外设设备进行游戏时,所匹配到的也只会是外设玩家。这一规则能够保证游戏的基本公平性,毕竟官方只会支持外设,而不是外挂。




真正进入游戏后的体验真的和捧着手机完全不同!小鸡Z2几乎完美复制了PC端吃鸡的操作体验,鼠标键盘的爽感我无法用语言来传达,但相信用惯了键鼠的你应该能体会得到。操作中并没有因为是蓝牙连接而有延迟感,体验顺畅而精准。



小鸡Z2的键位尺寸和全尺寸键盘是完全一样的,因此使用起来并不会有局促感,与平时在电脑上使用的键盘体验无缝对接。



使用外设设备玩手游对我来说还有一点好处,那就是不会因为手汗而使得触屏操作失灵,甚至手滑掉手机。而我在PC端练就的一身本事也有了条件进行发挥。甚至都不需进行更多的适应,轻轻松松就吃到了鸡!



另外,小鸡Z2还可以选择购买2.4G接收器这一配件用于PC端的连接。



将接收器连接电脑后,打开小鸡Z2的开关,Fn+F4切换至PC模式,此时绿灯慢闪。待绿灯常亮后就表示连接成功,基本步骤与一般的无线键盘差别不大。具体的体验这里就略过不表了,小鸡Z2还是在手游端更能体现其价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将键盘分解后,即便是加上一枚鼠标也能轻松地放进背包中。这点重量和体积对于我这样的背包族来说不值一提,但游戏体验确实直接飞升,很值!

总结


小鸡Z2相较小鸡Z1来说,砍掉了诸如RGB背光这样次要的功能,将设计的核心思路体现在了便携与实用上。这里并非是要与前代产品分个高低,只是定位的不同而已,但小鸡Z2也的确更加便于携带。

有了它,我就能随时随地坐下来用键鼠吃鸡,享受得心应手的操作快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