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三四五是什么类型股票(二三四五股票属于什么概念)

自去年9月计划卖掉二三四五股票以来,浙富控股实施了多次减持行动。今日晚间,二三四五公告称,浙富控股拟继续减持不超过5.7%公司股份,若本次减持计划完成,浙富控股将完全退出二三四五股东序列。

那么,为何要连续减持并清仓二三四五股票?在公告中浙富控股表示,减持公司股票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浙富控股的银行借款、补充其经营所需资金等。截至最新收盘,二三四五报收2.7元每股,今年以来,公司股票累计下跌16.02%。

拟清仓减持二三四五

11月1日晚间,二三四五发布告称,股东浙富控股于2020年5月13日至2020年10月30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的方式累计减持4.23%公司股份,此前披露的减持计划期届满。

与此同时,浙富控股拟继续减持上市公司股票。据披露,浙富控股计划自2020年11月2日(含)起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及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3.26亿股(占总股本5.6952%),其中,集中竞价交易自2020年11月24日(含)起实施。

具体来看,浙富控股计划以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不超过2.29亿股(占总股本4.00%),且在任意连续九十个日内,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的总数不超过1.14亿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2.00%)。

目前,浙富控股为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截止公告日,浙富控股持有二三四五3.26亿股,占总股本持股比例为5.6952%。若减持按计划完成,意味着浙富控股将完全退出二三四五股东序列。

证券时报·e公司注意到,浙富控股的退出计划始于一年前。2019年9月18日,浙富控股发布一份关于公司拟出售股票资产的公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拟出售股票资产的议案》,董事会同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及其授权人根据公司发展战略、证券市场情况择机处置公司所持有的二三四五股票资产。

彼时,浙富控股直接持有二三四五8.25亿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14.29%,为前者第一大股东,而出售二三四五股票资产所得款项将用于偿还银行借款、补充公司经营所需资金等。

浙富控股彼时认为,本次拟出售二三四五股票是为了提高资产流动性及使用效率,实现公司投资收益最大化,维护全体股东利益。本次出售股票资产预计将对公司减持年度净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此后,浙富控股于2019年10月23日至2020年5月25日期间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2.5亿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股的4.4866%,减持过后,持股比例相应变化为9.7177%。

2020年6月1日至6月2日,浙富控股通过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3382.19万股,占公司当时总股本的0.5908%,减持过后持股比例相应变化为9.2042%。

今年6月减持完成后,浙富控股退出了二三四五第一大股东序列,导致韩猛及其一致行动人张淑霞被动上位。

截止2020年10月29日,韩猛和张淑霞合计持股比例为9.6758%,其中韩猛持股比例为6.8740%,张淑霞持股比例为2.8018%。

浙富控股预计全年业绩大增

二三四五于2007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其主要经营计算机软、硬件系统及相关系统的集成、开发、咨询、销售及服务等业务,公司于2019年建立了中台体系,包括业务、数据、算法和技术四个方向。

2020年上半年,二三四五实现营业收入为6.52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63.76%;净利润为2.09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67.59%;扣非净利润为1.73万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72%。

对此,二三四五认为,业绩下降主要源于上年度公司对金融科技服务业务进行了调整,以及今年上半年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受互联网金融服务业务市场环境变化的影响,2020年上半年,公司金融科技服务业务实现营收1.05亿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83.25%, 占总营收的比例降至16.06%。2020年前三季度,二三四五实现营业收入9.44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6.93%,净利润3.0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7.88%。

相比之下,浙富控股的经营业绩持续增长态势明显。浙富控股业务领域涉及危险废物无害化处理及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水电设备、核电设备、特种电机的设计与制造等诸多板块。

10月28日晚间,浙富控股发布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56.27亿元,同比增加21.47%,净利润7.87亿元,同比增加128.41%。同时,浙富控股预计2020年全年业绩增长超140%。

公司在三季报中披露,2020年预计净利润约11.45亿元~13.09亿元,同比增长143.85%~178.82%。对此,浙富控股表示,主要系公司完成重大资产重组所涉及标的资产交割过户工作,相关标的公司将纳入公司合并财务报表范围所致。

本文源自e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