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阳ck125猎鹿者二手能卖多少钱()

【文末新增板块:漫画电影】

他紧紧抓住了温斯顿·丘吉尔的性格特质,就像一条咬紧羊骨的老斗牛犬,将牙齿深陷其中,晃动撕咬,直到吸尽每一滴骨髓,否则决不放手!

——《Newark Star-Ledger》

在英国人看来,斗牛犬的形象代表了其民族性格中坚定固执的一面,所以斗牛犬的比喻正是英国人对传奇首相丘吉尔的褒扬。作为演员,他对丘吉尔这一特质的完美把握亦刚好切中了角色要害,自然深受好评。

斗牛犬是丘吉尔首相的宠物,更是他的标志

演绎一位如此传奇且深入人心的历史人物,他的表现可以说交出了满分答卷,曾执导过《赎罪》的导演乔·赖特对他的表现赞不绝口,认为他身上的活力与强势完全就是演绎丘吉尔时必需的精髓,更称他为“这一代最伟大的演员”,表演可用“脱胎换骨”来形容。

他就是英国演员加里·奥德曼。

国内粉丝通常称加里·奥德曼为“狗爹”(他的英文名是Gary Oldman,缩写GO音译为“狗”,oldman有老爹的意思)

当“优雅”与“严谨”成为扎根好莱坞“英伦帮”两大标签时,唯独“狗爹”还操着标准的美式口音不停在大片里演着配角,这些角色无不令人过目难忘,最后也经常不得好死。

然而,真正了解这位长着精致面孔与修长美腿的英国戏骨的影迷们都知道,“狗爹”的本事远不止于此。

年轻时的加里·奥德曼

对于一个曾与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雷德利·斯科特、吕克·贝松、托尼·斯科特、克里斯托弗·诺兰、罗伯特·泽米吉斯等名导合作过的演员来说,最不可思议的是,加里·奥德曼竟然只在2012年凭借《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提名过一次奥斯卡最佳男主角。

《锅匠,裁缝,士兵,间谍》中的加里·奥德曼

当天,在第8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最后,娜塔莉·波特曼对着台下说:“Gary,包括我在内的许多人都不敢相信,直至今日,你才第一次获得奥斯卡提名。”那年,与小金人擦肩的加里·奥德曼看起来淡淡的,甚至在接收褒奖时还小小地卖了下萌——经典的“加”式鼓嘴。

至于本周五上映的《至暗时刻》,无疑即将成为他的下一个捧奥的绝佳机会。

“人戏合一”丘吉尔

至暗时刻

导演: 乔·赖特

编剧: 安东尼·麦卡滕

主演: 加里·奥德曼 / 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 / 本·门德尔森 / 莉莉·詹姆斯 / 斯蒂芬·迪兰

上映日期: 2017-12-01

片长: 125分钟

《至暗时刻》顾名思义,将带领观众重返二战时期最黑暗的1940年,当时不可阻挡的纳粹势力席卷整个西欧,入侵的威胁迫在眉睫。时任英国首相的丘吉尔必须面对他最黑暗的时刻——是成为第三帝国的傀儡附属?还是与世界人民共同反抗法西斯?

丘吉尔深入地铁与平民交谈

最终,他决定为自由理想而战,依靠强硬的政治手腕和强大的领导力,赢得敦刻尔克战役的胜利,带领英国走出了战败危机,并试图改变世界历史的进程,与世界人民共同度过黎明前最后的黑暗。

丘吉尔的标志性动作——胜利剪刀手

当然,片中少不了1940年6月4日,丘吉尔在面对英国国会下议院发表的最鼓舞人心的那段演讲《我们将战斗到底》:

我们将战斗到底。我们将在法国作战,我们将在海洋中作战,我们将以越来越大的信心和越来越强的力量在空中作战,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保卫本土,我们将在海滩作战,我们将在敌人的登陆点作战,我们将在田野和街头作战,我们将在山区作战。我们绝不投降!

——温斯顿·丘吉尔

从剧情上说,该片是对三个月前诺兰的《敦刻尔克》的完美补充,后者展示了大撤退时海、陆、空全方位场景,却唯一省略了下达撤退命令、号召民众营救的首相丘吉尔。

作为历史真实人物,丘吉尔的形象早也不是第一次登上大银幕,但加里·奥德曼用形神兼备的精彩表演征服了观众,外媒无一不称赞加里·奥德曼对丘吉尔的极致演绎。

借助令人惊叹的特效化妆,加里·奥德曼完全把那个内心坚定、行为审慎,在政治浪潮中逆向前行的丘吉尔演绎了出来。

——NPR广播

很少有演员能像他这样将自己的血液、汗水、眼泪都投入到一个角色中。

——《New York Daily News》

说到这里,相信和我一样,你也会非常期待大银幕上前所未有的丘吉尔。

加里·奥德曼曾反复收听丘吉尔的演讲录音,要让自己相信能够发出丘吉尔的声音,当他到达片场熟练地操起丘吉尔的口音和方言时,剧组同事们都吓了一跳

但你可记得,在此之前,“演什么像什么”的加里·奥德曼曾留下多少难忘的角色?

“千面戏骨”奥德曼

1986年,他在根据性手枪乐队的贝斯手席德·维瑟斯的事迹改编影片《席德与南茜》中,扮演放浪不羁的朋克摇滚青年席德。

1991年,他在电影《刺杀肯尼迪》中扮演了“凶手”李·哈维·奥斯瓦尔多,该片获第64届奥斯卡八项提名并最终斩获最佳剪辑奖和最佳摄影奖。

1992年,他在弗郎西斯·福特·卡波拉导演的影片《惊情四百年》中扮演跨越400年寻求爱人的德古拉,该片获第65届奥斯卡四项提名,并最终荣获最佳音效剪辑、最佳服装设计、最佳化妆三个奖项。

1993年,他在《真实罗曼史》中,饰演了皮条客德雷克斯勒。

同年,他在《染血罗密欧》中饰演了偷窃狂探员杰克。

1994年,他在吕克·贝松的神作《这个杀手不太冷》中饰演癫狂变态的缉毒黑警诺曼·史丹菲尔,其一边听着贝多芬的音乐,一边大开杀戒的场景早已成为影史经典。

这也是“狗爹”最经典的反派形象,光芒几乎盖过了两位主角让·雷诺和娜塔丽·波特曼,也让自己一度戴上了“反派专业户”的帽子。

同年,他在《不朽真情》中担当主演,饰演了令人心碎的音乐巨匠贝多芬。

1997年,他在另一部吕克·贝松执导的电影《第五元素》中饰演了邪恶的外星军火商让-巴蒂斯特·伊曼纽尔·索克。

同年,他在《空军一号》中饰演了凶悍的恐怖分子艾格。

2001年,他在《汉尼拔》中饰演猎杀汉尼拔的恋童恶魔梅森。

在本世纪,他知名度最高的两个角色之一,无疑是《哈利·波特》系列中潇洒不羁,又有几分离经叛道的小天狼星布莱克,也是哈利的教父。这一角色登场的《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2004)甚至被认为是《哈利·波特》系列中唯一一部改编得比原著小说还精彩的电影。

也几乎是从这部电影,“狗爹”才摘下“反派专业户”的帽子

在“狗爹”的演绎下,这位“阿兹卡班的囚徒”成了这个魔幻系列电影中的重量级人物。连哈利·波特的扮演者丹尼尔·雷德克里夫也表示:“他是我真正的偶像!”

另一角色则是从2005年开始,他在诺兰的《蝙蝠侠》系列中饰演的一身正气的戈登警长,这个角色虽然不像蝙蝠侠那样拥有高科技装备,但他依然以普通人的力量帮助哥谭市民一次次渡过难关。鬓角的白发和胡须让他看上去有些苍老,但他的坚毅眼神却有着和蝙蝠侠一样强大的力量。

2010年,他在和丹泽尔·华盛顿合作的《艾利之书》中饰演神秘危险的卡耐基。

2011年,他凭借在影片《锅匠,裁缝,士兵,间谍》中饰演的退休英国情报局工作者乔治·史迈利获得第84届奥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

同年,他在《小红帽》中饰演了狼人猎手所罗门神父。

2012年,他在《无法无天》中饰演了黑帮老大弗洛伊德·班纳。

2014年,他在《猩球崛起2:黎明之战》中出演幸存者人群的领袖、聚集地负责人德里弗斯。

同年,他在《机械战警》中出演制作机械战警的科学狂人、天才博士丹尼特·诺顿。

2016年,他在《超脑48小时》饰演了探员贵格·威尔斯。

出道30多年,加里·奥德曼参演了几十部电影,作品累计票房早已超过100亿美元,不论是大制作的商业片,还是小成本的艺术片,从未出演过烂片的他将每个角色都塑造得惟妙惟肖,称得上“千人千面”。

对于“狗爹”来说,表演早已融入自己的生命,并在与角色结合时发挥到淋漓尽致,达到了“整容级演技”的级别——你不看演员表,甚至想不到这个角色原来是他演的。

“狗爹”不同作品中不同角色的趣味注释

对于那些把他推向神坛的粉丝,加里·奥德曼表现得十分理智,即使那些被人广为称赞的角色,回过头来再去想,也会觉得自己演的不够好,他说:

我会在大街上走着走着,突然就想到两年前拍的一场戏,如果当时那句台词我是这么说的就好了。

在娱乐圈,很多人享受站在聚光灯下,被万人簇拥的成就感,而加里·奥德曼显然更享受创作艺术本身。

被认为是经典铸造者的他,也会向后辈推荐自己心中的经典——上世纪七十年代的老电影《穷街陋巷》《猎鹿人》《热天午后》,以及林赛·安德森、弗朗西斯·科波拉、马丁·斯科塞斯。

看来,他是想让年轻人见识下,在如今影院被那些泛滥的商业大片占据之前,电影曾经是什么样。

漫画电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