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苹果发布什么手机(4月份苹果发布什么手机好)

果粉之家,专业苹果手机技术研究十年!您身边的苹果专家~

7月将至,意味着 2022 年已经过半,马上迎来下半年了。那么在接下来的半年里,除了 iPhone 14 系列、新 iPad、新 Apple Watch 等等,还有哪些新品值得关注呢?


据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发布的最新消息称,苹果将于 2023 年 1 月发布一款 AR / MR 头戴式显示设备,这也是苹果有史以来设计最复杂的产品。

郭明錤在推文中表示,在过去 2-3 年里,Meta 亏本卖 VR 头显以及大力推广VR业务,使得虚拟现实行业/生态系统已经成熟。因此,即便是 Meta 下调了对其 VR 业务部门 Reality Labs 的投资,也不会影响 VR 行业的持续增长。


在 VR 产业持续增长的情况下,Meta 减少 VR 硬件投资也将让其他 VR 头戴品牌收益。另外,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在需求与苹果在 2023 年 1 月发布的 AR/MR 头显也将促进 VR 行业的持续快速增长。

近日,苹果公司 CEO 蒂姆·库克在接受《中国日报》采访时调侃说,苹果正在开发一款增强现实(或称AR)产品,他告诉 AR 爱好者 “敬请期待,你们会看到我们的产品”,这似乎也在暗示我们苹果的 AR 头显要来了~


至于为什么是在 2023 年 1 月发布?有网友表示可能是为了致敬当年发布的初代 iPhone。苹果于 2007 年 1 月在美国旧金山马士孔尼会展中心举行的 Macworld 大会上发布首款 iPhone,而苹果也凭借 iPhone 改变了整个智能手机行业,至今一直都是行业一哥。


郭明錤认为,苹果的 AR/MR 头显也将成为头戴装置产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主要是因为:


1、苹果公司一直都非常注重增强现实的体验,但我相信支持影像式穿透 (video see-thru) 的 Apple AR/MR 装置,也能提供极佳的沉浸式体验。所以苹果的 AR/MR 头显的推出,将进一步提升对沉浸式游戏/多媒体娱乐的需求。


2、苹果的 AR/MR 头显是苹果有史以来最复杂的产品,许多现有的供应商也在苹果的 AR/MR 头显供应链中。


3、得益于苹果的 AR/MR 头显的创新体验,苹果供应链将在未来2-3年内重新评级,有利于股价增长。


4、苹果是行业领导者,拥有显著的竞争优势,现在无需加入 Metaverse 标准论坛。


5、在苹果推出的AR/MR头显后,全球内有不少对手将会模仿它,这将带领头戴式硬件行业快速增长的下一个阶段,并有利于相关服务与内容的生态发展。

除了苹果的 AR/MR 头显外,也有其他值得关注的 VR 头戴品牌,比如:Sony、微软、Valve、Pico、HTC等。


引爆元宇宙概念已经过去近一年时间里,与元宇宙相关的Web3.0、VR/AR、虚拟社交等产业都得到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各大科技公司想要在元宇宙站住脚,那么AR/VR头显是入局元宇宙必不可少的硬件。


有果粉的地方就有果粉之家,学习苹果使用技巧,了解最新苹果资讯请关注:果粉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