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爱财退出什么时候到账(超爱财退出要多久)

【互金红榜】近日获悉海钜信达董事长耿延超已被多次限制高消费。

之所以被“限高”,多是由耿延超名下的深圳海钜信达投资、友联咨询两家公司与员工之间的劳动纠纷导致。

这或与海钜信达在一年期曝出的“多地裁员”消息有关。

创始人履历丰富,线上线下吸取资金退出成疑

据红榜了解,深圳海钜信达投资是由耿延超、李杰于2013年创办。

从两人履历来看,均有着丰富的金融从业经历。

耿延超曾在招商证券、中国银行任职。

而另外一位创始人李杰在小贷行业资历更为丰富,曾任职知名机构中安信业创业投资总经理,后续还参与证大速贷、上海证大财富创办。

至于耿彦超和李杰之间的关系,红榜也找到一些端倪。

李杰最早是一名吉林大学的教师,而在两人成立海钜信达之前,耿延超也曾于2011年参与一家名为吉林樽歌酒业的公司。

这样来看,两人不排除为同乡关系。

海钜信达诞生的2013年,还算是线下理财与互联网金融野蛮发展的时期。

海钜岂能落于人后,也逐渐开始了“线上+线下”的路子。

款项打入个人账户,涉嫌构建“资金池”

通过有关门店,该公司在线下进行产品销售。

据过往媒体报道,海钜信达存在将出借款项直接打入董事长耿延超个人账户的现象。

而业务员常常以耿先自行放款再将债权转让给用户的理由进行解释。

显然这样的行为已经涉嫌构建资金池。

除线下门店外,海钜信达也快速上线了互金平台“超爱财”。

至此,线上线下并驾齐驱。

但好景不长,就在2019年超爱财以及线下产品均出现无法退出情况。

如今超爱财官网上的披露信息,依旧还停留在2019年5月。

借贷余额为3.05亿元。

晋商消费金融或与如期快贷仍在合作

除去理财资金端外,海钜信达还布局多个资产端。

这也引起了持牌消金机构-晋商消费金融的注意。

2019年初海钜信达旗下的前海如期科技与晋商消费金融高调举办了合作仪式。

耿延超作为如期科技董事长与晋商消金副总经理李晓云均出席,双方合作授信额度高达7亿。

据【互金红榜】了解,彼时如期科技的法人还是耿延超,大股东为海钜信达资产管理股份公司。

而如期科技运营贷款产品包括:如期分期,如期快贷等。

但在超爱财出现兑付风波后,如期科技的工商信息进行了一连串多次变更。

最终法人由耿延超变为现在的田帅,新股东则为深圳海钜铭晟创新投资合伙企业。

值得注意的是海钜铭晟创新投资的执行合伙人为海钜铭晟控股,其法人依旧由耿延超担任。

所以不排除如期科技现在的实际控制人仍是耿。

近期有用户反映已通过融360中的如期快贷完成下款,并且贷款发放方为晋商消费金融公司。

这样看来,晋商消金与如期科技的资金合作很可能还在进行中。

但如期科技的运营未来会不会受海钜信达资金端兑付问题影响,暂时还是未知之数。

晋商消金多番踩雷获客渠道,风控功底令人诟病

自2010年开始,消费金融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出现,其中2016年新成立数量更是达到8家创下历史新高。

恰好晋商消费金融也是在那一年诞生,其面临的市场竞争压力可想而知。

作为持牌机构,消金公司可获得更低廉的资金成本,但要想取得好的业绩,还离不开源源不断的资产供给。

从风险把控角度来看,打造自营资产端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但管理和前期筹划却让部分玩家望而生却。

而另一种方式-直接对接B端获客渠道,反而可以有效的降低经营成本。

但晋商消费金融在对接场景渠道商这条路上可谓是历经坎坷。

2018年,与晋商消金合作的多个场景机构出现经营问题,其中涉及公寓,旅游业等等,最终导致消费者权益受损,贷款被挪用等,影响较为恶劣。

不过与此形成强烈反差的是:公司全年业绩飘红,营收3.38亿元,净利润约8197万元,同比增长77.5%。

这也使得晋商消费金融在2018年全行业大比拼中取得了不错的地位。

虽然取得好的成绩,但晋商消金对场景渠道商的风控能力还是受到外界广泛诟病。

如期科技在未来是否会受海钜信达影响,晋商消费金融又将会对合作方保持怎样的态度。

红榜将会继续保持跟踪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