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宝来尺寸长宽高多少(18款宝来尺寸长宽高多少)

汽车走进生活,选最适合自己的车。

哈喽,大家好,我是红涛说车。

手握10万元的话,可选择的轿车有很多,像吉利帝豪、奇瑞艾瑞泽GX还有长安逸动PLUS等,买辆主销的中配车型,有10万元基本上就能全办清,非常适合普通家庭!不过有一部分消费者打心里还是更信赖合资品牌,觉得品质更可靠,后期开着更省心,一般主流热销的合资紧凑型轿车的售价区间在10-15万元,而10万元以下的大众新桑塔纳、丰田威驰这样的入门级车型,尺寸又比较小,配置也很低,但今天我们要说的主角,处于一个细分市场,可能正是你想要的座驾。

它就是一汽大众宝来·传奇,说白了也就是老款的宝来,与现在的新宝来采用了同堂销售的方法,但价格更低,主打性价比,宝来·传奇的售价区间为9.88-11.68万元,4S店内有着2-2.4万元左右的优惠(地区不同,优惠力度有差异),实际成交价能够让大部分人接受,基本上和很多国产车型的售价相持平,虽然是老平台的产物,可它毕竟是出自大众,有着合资的身份,所以更吸引人一些。

大众汽车的设计一向比较中规中矩,但这样做的优点是不容易过时,宝来·传奇算不上什么高颜值,但看起来并不廉价,符合大部分消费者的审美,前脸进气格栅采用了简单的镀铬饰条,与两侧大灯连在了一起,拉宽了视觉效果,大灯并不犀利,还略显小呆萌,内部使用了普通的卤素光源,而且还没有配备透镜,这点确实不如新宝来的LED大灯上档次。

尺寸方面,宝来·传奇的长宽高分别为4562*1793*1468mm,轴距为2614mm,这在前几年就是主流的紧凑型轿车的身材,不过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紧凑型轿车的尺寸普遍进行了加大,而宝来·传奇给人的视觉效果自然是偏小了一点,但还是要比新桑塔纳高半级,更有存在感,侧面那条腰线延伸至了车尾,使其看着更硬朗一些,也是大众一贯的设计手法、

宝来·传奇的尾部使用了比较多的折线,与尾灯很好的结合在一起,灯组内部的构造也比较用心,点亮后虽然不像新宝来那么上档次,但也是很好看的,并且微微上翘的鸭尾增加了一些时尚气息。

既然是家用轿车,那么空间就不能太小,因为中国家庭大部分都只有一辆车,而全家老小一起出行的机会有比较多,坐进宝来·传奇的后排,头顶不会有压抑感,腿部空间也比较充足,保障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只是和其它大众轿车一样,地板中间有着比较高的凸起。

宝来·传奇的内饰和它的外观一样耐看,给人的感觉并不老气,T字形的中控台布局简洁,各种功能操作起来都很顺手,车厢内的储物槽、杯架还有中央扶手等设计也比较合理,中间部分还有门把手等处,还使用了金属拉丝饰板,让深色的内饰不会过于沉闷,只是用料比较一般,摸上去大部分都是硬质塑料材质,好在装配工艺比较细致,弥补了用料差的一些不足。

大众汽车对配置是比较吝啬的,但宝来·传奇常用到的功能都没有缺席,标配了四轮盘刹、16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倒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遥控钥匙、6喇叭扬声器、车窗一键升降带防夹手功能、车内PM2.5过滤装置、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胎压报警、ESP车身稳定系统等。

到了高配车型,升级成了17英寸轮圈,并且还是双色抛光轮毂,样式很有质感的那种,还有倒车影像、运动模式切换、电动天窗、真皮多功能方向盘、6.5英寸中控屏、手机互联和映射等。

宝来·传奇的动力总成我们都很熟悉,虽不先进,但稳定性能够让人放心,毕竟经过了时间的验证,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2马力,与之匹配的是5挡手动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起步偏肉,动力中规中矩,不过满足家用需求是足够了,输出也很平顺,要说手动挡,那大众的5MT是相当出色的,换挡行程短,略带吸入感,新手开着也不容易熄火,并且有着不错的燃油经济性。

底盘方面,宝来·传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调校的还可以,底盘有着一定的沉稳、扎实感,跑高速非常稳,只不过悬架还是稍硬一点,到了一定车速,胎噪和风噪偏大一些。

总的来说,大众宝来·传奇虽然存在着一些让人不太满意的地方,可考虑到售价,都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整体表现不及新宝来,可比新桑塔纳好很多,如果想买这个价位的合资轿车,宝来·传奇就值得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