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什么时间申购容易中签(富士康什么时间申购容易中签呢)

富士康股份近日正式披露最新招股意向书,公司拟发行约19.7亿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融资金额为272.53亿元。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 5月 24日(本周四),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按行业平均市盈率(PE)44倍计算,富士康股份上市后有望获得7个涨停,投资者中一签能赚约2万元。

近年规模最大IPO

富士康股份此次272.53亿元的首发募资,也创下了2015年6月国泰君安上市以来A股规模最大的IPO。值得注意的是,首发募集资金排在富士康之前的企业大多为金融机构,以及中字头大型上市央企。

与近来年常见的“网下+网上”双渠道新股发行不同,许久不现江湖的“战略配售”此次随着富士康股份IPO而重现江湖。发行方式上将采用战略配售、网下发行与网上发行相结合的方式,其中初始战略配售股份约占发行总数量的30%。战略配售股,50%锁定12个月,50%锁定18个月,部分投资者可以自愿延长锁定不低于36个月。在战略配售之外的网下配售的股份也有70%要锁定12个月,30%的股份无锁定期。

业内人士表示,引入战略投资者配售将减少向市场融资的规模,进而有效减少发行带给二级市场的压力。这在A股酝酿推出独角兽IPO绿色通道及CDR大背景下具有参考意义,为接下来独角兽企业上市及海外互联网巨头通过CDR回归释放出极强的示范信号。

中一签可获利2万

从体量和市场地位来看,富士康股份绝对属于“独角兽”级别。

即便被分拆上市,本次上会的富士康股份营收规模也令人咂舌——2015年至2017年,富士康股份营收分别高达2728亿元、2727.12亿元、3545.44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4%。

记者了解到,富士康股份新股申购价约为每股14.04元。每中签1000股,首日涨停将盈利0.6万元,根据测算,若要网上顶格申购需配市值413万元,发行市盈率为17.43倍,不及23倍,和行业44.18倍的市盈率相比较低。按照行业平均市盈率(PE)44倍计算,推算出上市后有望获得7个涨停,投资者中一签能赚约2.2万元。(来源:楚天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