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核工程为什么废弃()

和许多稻米一样,恐怕在整部《盗墓笔记》中,最爱《沙海》阶段的邪帝时期,自闷油瓶进入青铜门,吴邪牢记他们的十年之约,彼时吴三省也在塔木陀之后下落不明,扛起老九门大旗的吴邪,为了打败汪家,接手了当年的计划,古潼京056工程也就此浮出了水面。

单单看过《沙海》的稻米,可能对于古潼京还停留在它隐秘的地理位置,和内部废弃惊悚的环境,但我们跳脱出当年张大佛爷为了对抗汪家,联合吴老狗给吴邪留下了跨越两代人的设计,一个不合乎常理的疑问开始出现,难道056工程真的只是当年老九门发起的吗?

答案当然不是,在书中关于056工程是这样描述的,1945年一个天才少年班集体消失,就连他们的父母也不知道他们的去向,后来才知道他们是被张大佛爷带走建造了古潼京056地下工程,关于这个工程在沈琼的记忆费洛蒙中,我们不难看到,似乎和生物实验有关。

种种迹象表明,无论是1945年美国向日本投放了两枚原子弹这一历史背景,还是张大佛爷的军阀身份,都显示了在此条件下的056工程,还有许多更伟大的使命。

而在现实生活中,同样背景的原型,不难让人联想到我国震惊世界的816地下核工厂。1967年,重庆涪陵白涛镇从地图上消失了,一同消失的还有6万负责建设和科研的军人。受国际战争及核武器的影响,我国深知为维护人民的安全,必须拥有强大的技术。

没错,这6万人他们去了涪陵深山中,去为我国建造核工厂,由于需要保密他们切断了与外界的联系,走的时候牢记上不告父母,下不告妻儿的机密,为此奉献了35年,2002年4月8日,国防科工委以科工密办(2002)14号文同意对816工程解密,这些“静默”的人才被外界知晓。

如今,816工程作为我国AAAA级旅游景区对外开放,游客置身816工程内部如同迷宫一样,纵深有超过18个隧道,每个隧道都有十几米宽,并且每个隧道之间都能够相连分上下层,加起来超过了21公里。

这么大的一个工程项目,除了金子山上一个高大的排风烟囱,从外面看,看不出任何的施工痕迹。据说,为了放下30多枚氢弹,整座山全被掏空了,厂房深度将近400米,其最大洞室,高79.6米,相当于20多层楼,深入乌江江底30余米。洞体的覆盖层达到200米的厚度,可以预防100万吨的氢弹空中爆炸的冲击,还能抵抗住8级的大地震,如此工程量,放在如今都足够令人震惊,让人不得不佩服当年的老革命家们。

专注和稻米一起填坑,更多解析,关注我会在之后给大家解答。

你还有哪些疑点,也可以留言给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