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是什么有趣的回答(3d打印有意思的东西)

如今,3D打印技术风靡全球,那么到底什么是3D打印呢?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技术的最新快速成型装置。它与普通打印机工作原理基本相同,打印机内装有液体或粉末等“打印材料”,与电脑连接后,通过电脑控制把“打印材料”一层层叠加起来,最终把计算机上的蓝图变成实物。这打印技术称为3D立体打印技术。

通俗地说,3D打印机是可以“打印”出真实的3D物体的一种设备,比如打印一个机器人、打印玩具车,打印各种模型,甚至是食物等等。之所以通俗地称其为“打印机”是参照了普通打印机的技术原理,因为分层加工的过程与喷墨打印技术十分相似。这项打印技术称为3D立体打印技术。

3D打印机主要分为桌面级3D打印机和工业级3D打印机,桌面级3D打印机使用起来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复杂,接下来就为大家科普一下打印机的使用步骤。

第一步 添加模型

威宝仕已经研制出了一种简易模型切片的软件Wiibuilder,在主菜单页面,只要将我们创建或下载的模型导入软件,三维模型就会自动出现在我们的打印空间中

第二步 模型切片

将模型放入切片软件后,在主菜单有切片选项,这个功能主要是来帮我们分析打印过程,点击后,你可以看到模型发生了一些变化。

第三步 添加支撑

有些模型的部位需要添加一些支撑,这时候我们可以在模型合适的部位添加,这样打印的时候,会防止模型打印失败,断裂等。

第四步 开始打印

我们只需要将切片好的模型发送到SD卡,将SD卡插入打印机的卡槽中,待打印机正确读取文件后,即可打印。

等到打印结束后,我们将会得到我们想要的物品,后期也可以为打印出来的模型加一些颜色处理。

3D打印其实并不复杂,3D打印技术已经广泛运用到技术领域、工业领域、教育领域中,很多人对3D打印机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也对3D打印技术有了更多的了解。目前3D应用更多讲究的是定制化,不能像铸造那样成批量的生产,但是未来3D打印必会融入更多的领域服务人类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