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小额贷款要什么条件(抚州小额贷款要什么条件才能贷)

新浪拿下小额贷款牌照|深圳小额贷款牌照设立条件

当前,全国小贷公司逐渐减少,基本剩下的都是金融的企业,新浪在去年的11月份,成功又拿下小额贷款牌照,数据得知,2020年11月抚州市新浪网络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超然,经营范围包括:发放网络小额贷款;与贷款业务有关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等,该公司由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和卢建明合资成立,其中北京新浪互联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99%,该公司疑似实际控制人为新浪首席运营官兼总裁杜红。

深圳小贷牌照如何申请?

深圳小额贷款公司目前是支持在宝安区、龙岗区、光明新区、坪山新区、龙华新区和大鹏新区等原关外地区布局设点,设点企业数量会控制,股东情况实力优xiu者,则能获得试点名额。深圳小额贷款设立时间是每年于3月1日至4月30日,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分两批集中接受企业申报,逾期不再受理。

金融办目前优先鼓励和支持以下类型小额贷款公司试点:

(一)服务于本市生物、互联网、新能源、新材料、文化创意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小微型企业的。

(二)立足于推动自主创新、优化产业转型升级战略实施,支持本市创新企业孵化器和产业基地建设,探索开展科技小额贷款和创业投资业务试点的。

(三)围绕现代物流、服务外包、商贸会展和旅游业等高端现代服务业,促进本市现代服务业向国际化、高端化和低碳化发展的。

(四)探索于改善社会民生,促进创业拉动就业和扶贫济困工作的。

(五)依托于实力雄厚、业内的大型企业集团、上市公司、金融机构、行业协会(商会)发起设立的。

深圳小额贷款公司设立条件:

(一)注册资本。

小额贷款公司组织形式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3亿元;组织形式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人民币4亿元。

(二)主发起人和其他出资人资格。

1.主发起人的资格要求。小额贷款公司的主发起人,除应符合《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2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且原则上实施本项目投资后长期投资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的60%(合并会计报表口径);

(2)近三年连续赢利,净利润累计总额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且累计缴纳税收总额不低于人民币1800万元(合并会计报表口径)。

2.其他出资人的资格要求。小额贷款公司的其他出资人除应符合《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外,还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企业、社会组织、经济组织等作为其他出资人的,依照出资比例划分为两类:

1、出资比例超出(含)30%的,原则上参照主发起人资格条件予以审核;

2、出资比例低于30%的,应具备以下条件:成立满三年,净资产不低于人民币1亿元,资产负债率不高于65%,原则上实施本项目投资后长期投资额不得超过净资产的60%,且近两年连续赢利,净利润累计总额不低于人民币2000万元,累计缴纳税收总额不低于人民币600万元。(合并会计报表口径)

(2)探索建立小额贷款公司高管人员股权激励机制,允许核心管理人员持股比例总额不超过5%,其他社会自然人出资暂予限制。

3.申请设立小额贷款公司时,主发起人出资比例不得低于注册资本总额的30%且相对控股;其他出资企业出资比例不得低于注册资本总额的5%。

4.同一出资人及其关联方投资设立小额贷款公司的数量原则上为1家。

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后注意事项:

小额贷款公司的股份可以依法转让。但出资人持有的股份自公司成立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或质押;小额贷款公司董事、高ji管理人员持有的股份,在任职期间内不得转让。期限届满后,股权转让的受让方应当具备主发起人或其他出资人的资格条件。转让完毕后,新变更的出资人持有股份自变更登记之日起3年内不得转让。

当前小额贷款公司设立门槛还是相对较高的,可以通过收购等形式来获得此牌照,详情可以联系腾博国际邱先生咨询。

腾博成于2005年,是一家集全球商务、科技、投资于一体的企业 端服务提供商,秉承着用心服务创造价值的核心理念,在严格风控的前提下,为全球企业提供战略定位、政策咨询、财税代理、行业准入、跨境通行、金融牌照、全球布局等多元化服务。作为深圳早期深耕商事服务行业的企业之一,腾博拥有丰富并一直遵循专业态度与卓越服务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