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女的可以干什么(格力女生适合做什么)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得更远。正如这句话一样,我们每个人的起点,并不能决定我们的终点,通过不停的学习和努力,每个人都有可能改变我们自己的命运。而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学习那些成功人士是如何掌握财富密码也是一种不断学习完善自我的过程。

买空调,选格力,这似乎成了现如今人们买空调时的第一选择,而格力空调能成为这样的国民大品牌,离不开董明珠的努力。那么,董明珠是如何将格力从一家从事空调组装和销售的公司变成如今这个集研发、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国民大品牌。

董明珠

大器晚成不失天分

1954年,董明珠出生于南京的一个普通家庭中,是家中最小的孩子,上面还有六个兄弟姐妹。作为家中最小的孩子,董明珠从小就备受家中的宠爱,不过家人的宠爱并没有惯坏董明珠,相反,小时候的董明珠是一个很腼腆的孩子,别人问她话时,总是“好的”、“可以”、“没问题”。

董明珠从小就非常聪明,学习也非常地努力,最终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安徽省芜湖干部教育学院统计学专业。毕业之后董明珠就进入了一家研究所从事着行政管理的工作,还遇到了自己的老公,并有了一个可爱的儿子。

董明珠毕业后从事行政管理的工作

有爱自己的老公,也有和自己血脉相连的儿子,每天过着安稳幸福的日子,原本董明珠认为,自己的人生,就会这么平凡安稳地度过。然而,1984年,在董明珠30岁时,发生了改变她一生的事情。

董明珠30岁时,老公因病去世,2岁的儿子也失去了父亲,作为一位单身母亲,董明珠没有太多伤心的时间,因为她还有一个2岁的儿子要抚养,在之后漫长的岁月里,儿子就成为了董明珠唯一的精神支柱,更是董明珠动力的来源。

董明珠重振精神

1990年,董明珠只身一人南下来到珠海,进入了格力集团,当时的格力还叫做海利,还只是一家没有核心技术只能做空调组装的小公司。

初进格力的董明珠还只是一个小小的销售员,当时公司给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追回42万的欠款,当时还不知道什么是营销的董明珠愣是凭着自己的毅力和死缠烂打的精神从经销商手里把欠款追了回来,一时之间,董明珠成了整个公司的风云人物。

格力集团

老板赏识成为女上司

进入格力后的董明珠不止一次创造了公司的销售神话,她的个人销售额,最高时曾达到3650万元。

工作出色的董明珠很快就得到了老板的赏识,1995年,董明珠被提为了销售经理,之后又陆续被提拔为经营部部长、副总经理等职位,就这样一直到了2005年,在董明珠的带领下,格力电器连续11年,无论是市场占有率还是空调的销售收入等数据都成为了全国第一名。

格力空调

2007年,董明珠更是成为了格力电器的总裁,成为总裁后的董明珠非但没有自我松懈,反而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反而使她看待问题的眼光和角度都更高更远。

2012年,董明珠正式成为格力电器的董事长。这一年,格力电器也成为了中国首家营收破千亿的家电上市企业。

董明珠出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面对现在多变的市场格局,董明珠非但没有故步自封反而紧跟着时代的潮流。疫情过后,实体经济大受打击,反而是电商越来越出现在人们的生活当中,面对这样的变化,董明珠当机立断决定做直播,甚至还亲自直播带货,优秀的带货成绩证明这位女老板本身就是一个自带流量的人物,甚至丝毫不输女明星。

董明珠直播带货

2019年年底,高瓴资本买下了格力电器15%的股权,一跃成为格力电器第一大股东。对此董明珠认为,高瓴资本从九几年开始就有格力电器的股份,自己本身也并不在意公司的股价,只是对自己的公司能否活下去非常关心。

董明珠传记

如今的董明珠依然还是那个倔强、永不服输的“董小姐”,树立了职场女性的最高典范。2021年12月6日,董明珠更是入选了2021中国品牌人物500强榜单,位列第7名。

“董小姐”董明珠

写在最后

成功绝不是一件偶然的事情,想要成功的人,在机遇面前不会过多犹豫,更是拥有敢为先人的勇气,想要做到的事情无论多困难都会努力做到,想要得到的努力去得到。最后,也祝愿各位创业者,能够马到成功,旗开得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