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崴罗(徐崴罗的新浪微博)

有没有发现,主角的童年时期,已经换了一批小演员上阵,又一波新童星冒头了。

九十年代成名的童星,因为经常在港台电影里担任主角,风头无两。不过他们后来多将重心转到学习上,淡出影视圈。等到回归的时候,他们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千禧年后冒头童星,多选择偏重事业,后来也是走了艺考路线,如今不少成为了演艺圈的中坚力量。

近年越来越多的家长将孩子送入演艺圈,倒是分散了观众的关注,不过表现好的,有潜力的好苗子,还是能分外惹人注意的。

上一波比较出挑的童星已经经过了高考艺考筛选,锋芒已露。

新一波小演员又开始冒头了。比如这几位:

何羽霄

何羽霄这个名字,可能知道的不多,但是他的剧你总看过一部。

正在热播的《加油!妈妈》中,他饰演的小夫是全剧最让人心疼的一个孩子,他的戏份看哭了许多人。

观众觉得他看上去过于成熟,一方面是因为角色本身的设定,就是比较早熟,比较敏感。

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在迪丽热巴、任嘉伦主演的《与君初相识·恰似故人归》中饰演的天君,就有点少年老成的味道。

此外他还是《灵域》中的小高宇,《长歌行》中的李承乾,《生活万岁》里的邢海洋。还演了《世界上最动听的你》里的男主小时候,少年乔易白。

他参演的待播剧还有许多部,比如《郁郁葱葱》《大河之水》《女人万岁》《云襄传》《纵有疾风起》《张公案》等。哪怕是现在不觉得脸熟,相信不久也能混个脸熟。

他的优势是,表演很有灵气,虽然年纪不大,但是与偶像搭戏不违和,与戏骨演对手戏也不输气势。真是天生演戏的好苗子,未来可期。

李洛伊

李洛伊在《加油!妈妈》里也有出演,饰演的优优,活泼可爱,但是因为奶奶重男轻女等环境原因导致她出现了性别认知障碍。也是一个让人心疼的孩子。

李洛伊虽然年纪不大,但是表演看起来非常自然。长相气质跟杨幂小时候还有点像,大大的眼睛,笑起来很有感染力。

她之前还在《千古玦尘》里饰演过女主小时候,小后池。在电视剧《乔家的儿女》中出演童年乔三丽。

虽然目前作品不是很多,但是活泼可爱,表演自然的她,应该能有不错的发展。

徐崴罗

徐崴罗今年才12岁,从2017年入行,跟很多“顶流”都有不小的“缘分”。

在《大唐荣耀》中饰演的李佋勉强算是任嘉伦饰演的那个角色的弟弟,《甜蜜暴击》里饰演鹿晗那个角色的弟弟,在《王牌部队》里饰演的顾小飞是肖战那个角色的儿子。在《且试天下》中饰演杨洋那个角色的小时候,小丰兰息。

其实他首次引起观众关注还是《玉面桃花总相逢》里饰演少年男主许嘉清,奶萌又端正,出场就是甜宠文,找去胡家肉铺摊子喊与自己定了娃娃亲的胡娇“娘子”,许多观众都觉得少年戏份完全看不够,这就是晋江走出来的小男主啊。

其实他之前就演过不少男主小时候了,比如《猎罪图鉴》里的小沈翊,《十二谭》里的小金性坚,《以家人之名》中的小凌霄,《明月照我心》里的小李谦……是长得好的男主都找他来演小时候了吧。

大眼睛、挺鼻梁、小翘嘴巴,长大了应该也不会难看,只要以后身高跟得上,那就是妥妥的偶像剧男主了。

王圣迪

王圣迪也是2010年出生,小朋友年纪不大,但也总是演心智比较成熟,智商比较高的角色。

两年前的《隐秘的角落》是她打响名号的第一部作品,她在剧中饰演的普普是少年主角团里年纪最小的,却是拿捏的大姐的范。

一战成名之后,大荧幕小荧屏都比较吃香,作品不断。

她在去年播出的《爱很美味》里饰演的姜文文(女主之一刘净的男友姜副导演的女儿)也是小大人一般,还总给老爸提供追妻指导。

最近,她主演的《天才基本法则》开启了预告宣传,她在剧中饰演平行时空12岁的女主角。这也是她第二次与张子枫在同一个作品,之前在《我的姐姐》里她饰演了张子枫那个角色的童年时期,小安然。

她参与主演的另一部电视剧《龙城》四月份杀青,也发布了一些物料了,应该今年都能跟观众见面。

和大鹏、李雪琴、尹正、王迅联合主演的电影《保你平安》也有望今年上线。

可以看到,王圣迪今年待播的作品基本都是以“主演”的身份参与。这也是对她实力的一种肯定。她本身有一种超出年龄的成熟感,气质很特别,难得的是表演也稳。应该能有很大发展。

张熙然

张熙然是13年出生,现在也不到十岁。她是从《误杀》一战成名,在片中饰演的安安聪明又可爱,收获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跟陈冲的几场对手戏,叫人紧张又入戏。

她参演的影版《暗恋·橘生淮南》正在热映中,她在片中饰演小洛枳。

张熙然也算是电视电影两开花,演过不少女主小时候,比如《国民老公2》中饰演童年乔安好,《锦绣南歌》里饰演小骊歌。待播电影《何处生长》里饰演小何生。

张熙然的形象是很有辨识度的,表演也比较有灵气。

韩昊霖

韩昊霖是09年出生的,6岁就出来演戏了。

2019年是他小爆的一年,在电视剧《庆余年》里饰演小范闲,表演很机灵,又跟张若昀饰演的成年范闲有几分相似,所以让观众印象深刻。

童年在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的《夺冠》篇章里饰演东东,懂事又可爱,加深了小范闲的印象。

之后他便成了主旋律电影的宠儿,去年在四部主旋律电影里都有参演。

电视剧也没少演,在《女心理师》里演了女主的弟弟贺俊,《斗罗大陆》里演小唐三,《倚天屠龙记》里的小张无忌等等。

作品已经多达数十部,妥妥的小戏骨了。

黄杨钿甜

黄杨甜甜07年出生,10岁的实话就因为演了《楚乔传》里小楚乔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随着年龄长大,越发有气质了。

多是演女主小时候,比如迪丽热巴主演的《秦时明月丽人心》里的小骊姬,周迅《如懿传》中的小如懿,《琅琊榜风起长林》中的小林奚,杨幂《筑梦情缘》中的小傅函君,汤唯《大明风华》里的少年孙若微等等。

最近两年也开始演一些小妹之类的角色,比如《长歌行》里的珍珠,《玉楼春》里的孙小仙。

待播剧还有《虎鹤妖师录》等。

肖添仁

肖添仁是09年出生的,19年入行,虽然才三年时间,但作品已经有了三十几部,相当高产!

大多也是主角小时候,比如朱一龙主演的《重启之极海听雷》中的小吴邪,龚俊主演的《从结婚开始恋爱》中的小凌睿,何洛洛主演的《完美的他》中的小陆啸,许凯主演的《千古玦尘》中的小白玦,侯明昊主演的《我就是这般女子》中的小容瑕等等。

今年已经上了4部戏了,在《且试天下》中饰演小丰苌,在《听心侠女与不问居士》中饰演童童,在《与君初相识》中饰演小林昊青,《传家》中饰演小阿吉。

待播剧不下五部。

虽然作品数量超多,但是还是缺一个突出“自己”的角色,大多只是走个过长的少年时期,所以给人的印象不是很深。

不过,肖添任颜值非常高,合作的影视团队必将成为日后的给力资源,还是很有希望突围的。

张熙唯

张熙唯是通过综艺节目《萌仔萌萌宅》出道,之后进入演艺圈,以每年5部作品左右的频率产出,也多是饰演主要角色的童年时期。

今年在《且试天下》中饰演了女主童年时期,小风夕,《祝卿好》中饰演女主小时候童年刘泠。去年在《陪你逐风飞翔》中饰演的小沈争一,在《乔家的儿女》中饰演的小乔四美等都令人印象比较深刻。

张熙唯长得很是甜美可爱,非常萌,之前在综艺里真实的表现也很圈粉。也是未来可期。

刘琪锜

刘琪锜是08年出生的,7岁就进入了演艺圈。

这两年也是成了女主少年时期的承包大户,在《且试天下》中演了少年风夕,《舌尖上的心跳》中饰演少年林可颂,《斛珠夫人》里饰演少年海市,《第十二秒》中饰演少年许菡,《周生如故 》里饰演少年崔时宜……

刘琪锜长相清甜,气质干净,表演也十分有灵气。不过跟大部分童星一样,也是缺重点表现的角色,好评虽多,但也都是带了“少年”角色前缀。

期待一个可以让她多一点发挥的角色吧。

这十位综合实力比较突出的童星,你最看好谁?

你还知道哪位童星比较有潜力?欢迎提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