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的生姜涨跌看什么(港股的生姜涨跌看什么指标)

佰思拓-知猪侠《猪的呐喊》

生猪是我国最市场经济的商品之一,生猪存栏和价格成负相关,以往涨跌每斤在5分一毛之间。起起落落周而复始所以有猪周期之说。

而今有了生猪期货、进口肉贸易商、屠宰链冻肉商等等资本的身影。他们把在股市、大蒜、生姜等应用娴熟的手段用在了生猪上。涨幅跌幅每斤动辄5毛一块,几天时间浮动可在2-3块。搞得养殖户无所适从。资本通常以下列手法进行高抛低吸。

一、借势:借国家公布生猪产能恢复数据大肆宣扬供过于求严重过剩,给养殖户对后市信心受挫。二、猪价下跌时让其下跌,但凡有那么一点抬头的现像庄家出货打压,就像打地鼠。几个回合下来庄家仅用少量的货已经把猪价打得一地鸡毛。

三、行内砖家们也说产能严重过剩,而且连续长时间的猪价下跌,造成每次卖猪都是下次的高点。好像这回真像砖家所说,在无一利好的情况下。养殖户信心尽失。

四、养殖户加快出栏节奏减小出栏体重、二次育肥看不到希望原来贵贱不卖现在是你买我不贵、去年原来八胎要淘汰的母猪好像还挺漂亮再生它三五胎,今年才二胎都嫌它丑直接上市,这就是典型的“母以子贵”。去年只要是母的就是好母猪这叫“饥不择食”,今年血统纯正却无人问津被逼进屠宰场这是“逼良为娼”。造成现在只要你要我都卖不管大小、不管公母、不管有胎没胎、不管价钱你看着给,多少给点给多少看你良心。形成了庄家所要的踩踏局面,他却在看窗外的“云卷云舒”好不惬意。

五、等到价格在底摩擦些时日,已经深不见底时。庄家在“合适”的时间窗口开始放利好的风、开始低位进货平仓,养殖户看到了久违的阳光,好像春天来了。大伙儿开始惜售、二次育肥走起、开始引种等,猪价开始走高,庄家边走边卖,卖到后面留些尾货下次杀跌。

六、达到一定的低点(成本线以下)又开始新的一轮囤肉。周而复始这就是资本的力量。

现阶段生猪行情处于什么阶段呢?

猪的江湖何时才能重归平静?没有现在的血雨腥风。养猪的好好把猪养好,而无需时刻关心行情走势。而不是到头来我们养的是猪,资本却把我们当猪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