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2g可以玩什么(联通能用2g吗)

早在2016年12月,工信部就批准联通可以用900MHz频段组4G网络。联通关闭2g网络之后,2g网络用户当然就不能打电话了。但是,我国还有将近3亿2G网络用户,联通的2G用户相对比较少,只有大约500万,这500万用户虽然相对较少,但毕竟也不是小数目,联通在关闭2g网络之前一定会引导用户转移到3g4g上来。就算2g用户不愿意转移到3g4g网络上来,联通也会对这部分用户做出一定补偿的。

有很多人说2g的信号覆盖好,穿透能力强,信号好,关闭2g网络后,3g4g的信号不如2g网络好,现在联通已经为所有用户开通的4G网络权限,所以2G用户只要更换手机就可以继续使用了,不存在套餐变更的问题。顶多是在设备上给予补贴。毕竟2G退网不像是小灵通停止服用。

联通已经在严格控制纯2G设备入网,但是在其他渠道购买的设备目前还是可以入网的,但是在4月1号之后新开卡用户是使用不了这些设备的,请各位购买的时候请注意。

联通2G退网是势在必得的,毕竟现在2/3/4G网络同时运行成本较高,加上2020年5G商用,减少一张网络对于命悬一线联通来讲也是能减少压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