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信号82是什么原因()

时间:2019年5月28日

地点:广东省江门市TOMORROW CLUB

客户需求:三网通话和三网上网

地图位置

TOMORROW CLUB是一家新装修完毕的酒吧。酒吧装修豪华,外墙都采用了钢板装饰,使得酒吧内部的手机信号,无论是移动、联通还是电信,通话上网信号都非常差,微信内容的正常收发都存在问题。

TOMORROW CLUB

酒吧装修完毕,开业在即,解决酒吧内部三网手机信号的问题迫在眉睫。由于整个酒吧大厅内部面积大约为500平方左右,因此给客户采用了8频全网通设备,推动两个吸顶天线作为大厅覆盖解决方案。

大厅

采用该方案的优势是:将移动低频通话GSM900和高频通话DCS1800、电信通话的CDMA800、联通的3G通话WCDMA2100均做了放大覆盖,有效解决三网通话的需求和问题。

同时将联通和电信的4G上网信号FDD-LTE1800M,以及移动的4G上网频段D、E、F自动锁定,均做了有效放大,解决三网上网的需求和问题。

而且该8频全网通的最大优势则在于,无论运营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对这些基站的调整重耕,均不影响用户三网通话和三网上网的体验,因为将现有所有频段均做到了涵盖。

项目设计方案如下图所示

方案拓扑图

室外采用2个对数周期天线,第一路接收传输的是CDMA800M、GSM900M、DCS1800M和WCDMA2100的2,3G信号通道, 第二路接收传输的是FDD-LTE 1800M和TDD-LTE1900M / TDD-LTE2300M / TDD-LTE2600M (移动4G的三路信号D、E、F频段为设备自动选择) 。

布线施工:

室外天线安装

主机安装

室内天线1

室内天线2

施工完毕后通电测试,第一路通道的四路设备信号强度分别如下图所示:

CDMA800M

GSM900M

DCS1800M

WCDMA2100M

第一路的是个通道信号均做到了+17dBm左右的满功率信号输出。

第二路通道设备信号强度如下图所示:

FDD-LTE 1800M

TDD-LTE 1900M

第二路通道的联通电信4G FDD-LTE1800M +17dBm满功率输出

移动4G通道自动锁定了信号强度最优的F频段TDD-LTE1900M +17dBm满功率输出。


在设备各个频段均正常工作状态下,对大厅内的各个频段信号强度测试如下:

移动通话为GSM900M 信号强度-66dBm

移动上网为TDD-LTE1900M RSRP强度-82dBm

联通通话为WCDMA2100M 信号强度-65dBm

联通上网为FDD-LTE1800M RSRP强度-82dBm

电信通话为CDMA800M 信号强度-69dBm

电信上网为FDD-LTE1800M RSRP强度-85dBm

三大运营商的信号强度,无论是通话还是上网,均达到了满格。并且客户主管在DJ台上,用麦克风让大厅内全员齐测试,通话和上网,大量用户同时使用手机,均可满足需求。

验证测试

由于该设计方案并没有得到用户的户型图,因此在没有在大厅内绕着走了一圈,对联通信号和移动信号做了打点测试,信号覆盖范围和强度均衡。如下图所示:

打点图

打点图

案例总结:在对于采用8频全网的设备,无需考虑施工环境工作频段,因为对三大运营商的8个信号频段,均做了包含。所以在设计施工方案时,只用考虑覆盖面积、范围和需要的天线以及馈线的长度。

室外2个对数天线的安装最好上下错位安装,指向不同的角度,让设备屏幕上的6组数值,均工作到最大的输出强度值。均可有效的解决客户问题和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