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型什么基因(脸型是什么基因)

在穿搭当中,不同的人都会根据自己本身的气质去决定自己的穿搭风格。而在气质这一方面,影响因素最大的,除了五官之外,就是我们的脸型。基因的多样性决定了我们的脸型也可分为多种,在这多种脸型当中,有一种“抗老脸型”尤其受着人们的欢迎。

“抗老脸型”不单单指的是某种固定的脸型,事实上,它是由不同的面部特征加脸型轮廓所组成的。这些特征有很多,很多人都想要拥有这些特征,但物极必反,有时候过多的显年轻的特征出现在一个成年人的脸上反而会显得怪异。

因此,大家并不需要去追求过多的“抗老脸型”特征,我们只需要有着一两种就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显年轻。虽然“抗老脸型”的特征有很多,但常见的就只有这4种,我们可以通过观察小孩子面部特点就能了解到这4种特征。

一、抗老脸型的特征

特征1:流畅的脸部线条

说到年轻,我们想到的首先就是小孩子,与成年人不同,小孩子的脸部线条大多是流畅且平滑的,这是由于他们的脸型还正在发育当中,一些明显的骨骼特征还没有完全表现出来,脸上没有凹凸不平的曲线感,还会呈现出一种平滑的感觉。

而与小孩子相比,大多数成年人的脸上都会有凹凸不平的曲线感,使面部看起来没有那么平滑。因此,流畅的脸部线条是抗老脸型的特征之一。

特征2:线条圆钝明亮大眼睛

通过观察我们就可以看出,小孩子的眼睛大多都是圆圆大大的,且他们的眼神明亮。但对于成年人来讲,由于身形在逐渐生长,脸型也会随之变大,变大的脸型和眼睛相对比,眼睛就会显得小得多,圆钝的线条也会长成别的形状,原本的幼稚感也会随着消失。

且现在的成年人大多沉迷于手机,近视以及各种眼部疾病所带来的因素导致眼睛看起来不如小朋友那般明亮,人看上去也变得显老。因此,线条圆钝明亮的大眼睛是抗老脸型的特征之一。

特征3:高颅顶低发际线

把这两种特征归在一起讲是因为它们是息息相关的。高颅顶对于小脸形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因为高颅顶可以打造出头包脸的效果,在视觉上会给人脸小的感觉,同时也会给人幼态感。像一些韩国女星,她们都是借着高颅顶的效果来打造出幼态感。而在高颅顶所起到的幼态感当中,低发际线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如果发际线高,配上高颅顶不仅不会显得幼态,反而还会加重我们身上的老气感。虽然颅顶高,但也会给人一种头发少的感觉,并没有显年轻的作用。因此高颅顶低发际线是抗老脸型的特征之一。

特征4:长度较短且形状明显的人中

人中指的是鼻子与嘴巴之间的那一块凹槽。人中长度短,但是凹槽的形状并不明显,这就会使这块凹槽看上去没有阴影,因而也没有显年轻的效果,无法打造出抗老脸型。

而人中的形状过长,看上去就会显得我们的脸很长,同样没有显年轻的效果。因此,长度较短且形状明显的人中是抗老脸型的特征之一。

二、自测方法

NO.1:对镜自测法

对镜自测法是所有自测的方法中最简单的一种,只需要准备一面镜子,通过观察镜子上你的脸型轮廓与面部特征就可以看出。像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着流畅的脸部线条,我们只需要将脸稍微转一下就可以观察看出。

如果镜子里面脸部线条是流畅且颧骨处曲线感不明显的,说明你有着流畅的脸部线条。而如果你观察到了你的脸部线条不够流畅,颧骨处凸起明显,那么说明你没有脸部线条不够平滑且不流畅。

NO.2:比例划分法

眼睛的大小在我们脸上的分布是有着一定比例的,我们可以通过比例的划分来测量自己的眼睛对于我们的脸型来说是否合适。我们可以将两耳之间的距离用眼睛的长度去划分,如果两耳之间的长度少于五个眼睛的长度,那么说明本身的眼睛是偏小的。

而两耳之间的距离如果大于五个眼睛的长度,那么则说明你的眼睛大小是偏大的。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对镜自测法观察我们的眼睛线条是否属于圆钝一类,如果符合这些特征,那么说明你有了抗老脸型的特征之一——线条圆钝明亮大眼睛。

NO.3:手指测量法

对于颅顶和发际线来说,我们只需通过手指去测量即可。将手指横向放置在额头上,观察从眉毛到发际线的距离所需要的手指根数,一般宽度为3根手指则为低发际线,宽度为4根手指则为适合的发际线高度,而宽度为5根手指甚至超过了5根手指则说明发际线过高。

而高颅顶则实际上是一种比例平衡所展现出来的头型效果,而这个比例指的是发际线到我们头顶的距离长度与发际线到眉毛的距离度。当正面发际线到头顶的距离大于发际线到眉毛的距离时,则说明自己是低颅顶;而当正面发际线到头顶的距离小于发际线到眉毛的距离时,则说明自己的发际线过低。

NO.4:软尺测量法

对于人中来说,过短的长度使得它不能使用上述的方法去进行测量,因此想要知道人中的长度是否合适我们还需用软尺去测量。选择合适的软尺,量出人中的长度,再量出下嘴唇到下巴底端的长度,将两者进行对比。

如果人中的长度短于下嘴唇到下巴底端的长度的一半,则说明我们的人中是偏短的;而如果人中的长度长于下嘴唇到下巴底端的长度的一半,则说明我们的人中是偏长的。在偏短长度的基础上,如果能在人中处观察到明显的阴影,则说明你有着长度较短且形状明显的人中。

好了,看了上述的抗老脸型特征的分析与自测方法的讲解,你是不是已经了解了自己身上有哪些“抗老脸型”的特征了呢?其实啊,我们不用执迷于这些抗老特征,接纳自己,接纳岁月所带来的馈赠,做自信的自己才是最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