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油耗多少钱(47油耗多少钱一公里)

“啊,五环,你比四环多一环。”你肯定听过一首《五环之歌》,不知道的是,五环糟糕的通勤路况,这条全长近一百公里的城市高速不仅只有3条车道,而且作为货车横穿北京的最好选择,右侧车道也是常年被货运霸占……就是在这样的路况下,受江铃福特领睿之邀,笔者参与了一场“5环比5”节油挑战赛,作为一辆重达1.6吨的中大型SUV,其百公里4.7升的油耗表现的确有些出乎意料。

大排量V8也许曾经是美丽国汽车的标志,同时也给老辈车迷朋友们留下了“美系车费油”的潜意识,但如今省油已不是日系车专属,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效能归根结底还要看车辆具备的技术。


江铃福特领睿动力系统源自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台代号EcoBoost®170的发动机兼顾动力和燃油经济两方面,低惯量涡轮在1000多转就能介入,降低涡轮迟滞;高压缸内直喷技术和可变排量机油泵,让燃烧更充分并根据转速调整供油量,配合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达到最佳能耗。


笔者在2000转以下尽量保持匀速行驶,实测百公里4.7升的油耗比官方提供的百公里7.5升还要少,更有人开出了4.3升的成绩。

来自麦格纳的7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负责将动力合理分配,传动效率高达97%,加减挡很平顺,只要不是地板油,丝毫没有一般双离合的顿挫感。


该套系统可提供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60牛·米,在前麦弗逊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加持下,通过Trust-Mark福特全球标准调校,兼顾舒适和运动,在燃油价格日益上涨的时代,还是很有诱惑力的。值得一提的是,官方表示江铃福特领睿还针对国内路况做了特殊设计,更适合城市使用场景。


体验完车辆动力我们再来说说整车的内部体验,首先在用料方面它使用了大量类似搪塑的软质和真皮材料,高配车型拥有12.3英寸仪表,支持腾讯TAI 4.0智能车机系统AR实景导航等功能,自动泊车、循迹倒车、变道辅助的福特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也保障了行车安全。


​空间方面,1935毫米的车宽甚至超越了奶爸神车汉兰达,这也营造了出色的横向空间表现,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按比例放倒。行驶体验上,静音正时链条的使用,进一步降低了发动机工况的噪音,实现更好的NVH静谧表现。综上所述,也能看出江铃福特领睿对消费者家庭用车的仔细思考。


江铃福特领睿早在今年3月上市,在市场遇冷的大环境下,上市半月订单就突破5000辆。其实大部分消费者在家用购车时,都离不开丰富配置、大空间、出色的动力表现和燃油经济性,而江铃福特领睿恰恰读懂了国内消费者的需求,同时13.98万元的起售价也性价比满满。

随着近年来混动技术的不断成熟,不少车企在燃油和纯电间选择了两者间的混动战略,倘若江铃福特领睿未来也加持混动技术,在现款EcoBoost+7DCT的强大表现下,肯定会有更加强大的市场竞争力。(文/三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