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盒子怎么样(小米盒子怎么样看电视直播)

很多人在买电视盒子的时候,都不知道电视盒子哪个牌子好,其实目前买电视盒子,只要选择热门的几个品牌就行了,当贝和小米就是目前热门的电视盒子品牌,我们今天就来讨论也小米电视盒子怎么样,相比当贝盒子哪个好?

小米盒子和当贝盒子哪个好?

小米在国内名气非常大,手机和电视机都是主打性价比,价格都很亲民,但是就小米盒子来说,并不是很推荐入手,主要是小米盒子目前有两个很大的问题,第一就是虽然卖的是性价比盒子,但是性价比不高。第二个问题就是小米盒子没有高端的电视盒子产品,下面我们具体来讲一下这两个问题。

为什么小米盒子没有性价比,并且没有高端的电视盒子产品,我们首先来看一下下面这个对比图,这个对比图对比了小米盒子4S Pro和当贝盒子H2两款产品。

小米盒子4S Pro是目前小米配置和价格最高的一款产品,当贝盒子H2则是目前当贝最新发布的一款产品,300元价位的一款主打性价比的电视盒子。

我们看到两款电视盒子,两款电视盒子的差别主要体现在处理器和价格上,我们看处理器,小米盒子4S Pro使用的是晶晨T972,这是一款普通的4核心处理器,性能表现一般,而当贝盒子H2使用的则是晶晨S912处理器,一款8核心处理器,两款处理器性能差别很大,实际差距甚至可以达到40%。

而在价格上小米盒子4S Pro还要比当贝盒子H2要贵不少,这就是小米盒子目前不值得买的原因,性价比非常低,典型的高价低配,品牌溢价太大了,完全不像小米的手机和电视有性价比。并且小米盒子4S Pro还是目前小米配置最高的产品,对配置要求高的用户,根本就不会去考虑小米这个产品和这个品牌了。

当贝的高端电视盒子

高端电视盒子领域,当贝依然做的很不错,当贝盒子B3 Pro、当贝盒子Z1 Pro都是相当不错的高端电视盒子产品,当贝盒子B3 Pro主打性能,是目前国内能买到的最高配置电视盒子,当贝盒子Z1 Pro配置也不差,但是拥有摄像头,可以实现打电话、玩体验游戏等功能,是相当不错的,预算足够的话,当贝的高端电视盒子比入门级电视盒子的体验会更好。

当贝盒子和小米盒子的系统差距

最后我们来聊一下系统体验,目前各个电视盒子的电视系统都是自己去做的,一般都是基于安卓系统开发,但是体验上差距也各有不同,小米的电视系统和大部分系统一样,界面都是系统推荐,内容过于丰富用户无法调整,而当贝OS系统的自由度很高,可以自定义界面,每个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桌面。

除了系统体验,另外在影视资源上,当贝也要比小米全面,小米目前整合的平台有腾讯、爱奇艺、芒果TV,当贝除了这些还有哔哩哔哩、优酷等热门平台整合,日常使用的话,当贝盒子的体验会比小米盒子的体验好很多。

总结

小米盒子和当贝盒子对比哪个更好,结果当然是选择当贝电视盒子,无论是选择一款入门级电视盒子,还是选择一款高端电视盒子,当贝盒子都能有不错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