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摩托车多少寸(125摩托车尺寸)

在国内市场,车友目前在12寸125mL运动踏板中没有太多可选产品,而三阳全新悍将S的引入,填补了这个领域的空白,再加上8580元的价格以及亮眼的参数,确实很有吸引力。

悍将算是三阳的一个经典车系,之前的三阳悍将是一款偏向实用性的车款,而新一代的悍将S进行了重新设计,除了保留了原有悍将车系的实用性外,还增加了更多的时尚元素和运动感。从外形就能看出端倪,整个车头的设计非常现代,甚至有一些未来感,转向灯并不像常规踏板车那样在车头偏下方,而是在比较靠上的部分,并和LED日行灯带组成了一个\"V\"型,配合下面贴花,悍将S的前脸像一个武士面具。

尾灯的设计和前脸有所呼应,条状的造型也很战斗,除大灯外,全车均采用了LED光源。但相比全车灯具,这款车的仪表就相对传统,可能是考虑到成本原因,不过这种简单的机械仪表清晰实用也不失为一种风格。

在实用方面,悍将S配备了手刹,在前储物空间的上方配有USB接口。而前置油箱不仅能让整车配重比更加合理,也腾出了座垫下的空间,虽然这款悍将S的座垫下空间看着不小,但实测并不能放下一顶全盔,确实有些尴尬,好在这款车的铝后扶手可以自行加装尾箱。

悍将S配备的是三阳TSP技术单缸发动机,采用高缸头设计,增加散热面积,保证发动机长时间运转稳定。这款发动机配备了西门子电喷,达到国四标准,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0N·m,这样的动力参数在国产125mL踏板车中十分耀眼,这也是这款悍将S的主要特点之一。

除了在动力参数上有明显优势,在操控上这款车也和注重实用的其它125mL国产踏板有着很大区别。坐上之后你能感觉到这款车短轴距的紧凑感,同时740mm的低座高不会给人太多的压力,再加上117kg的整备质量,相信女生也可以轻松驾驭,这也是这款车注重实用的表现之一。

虽然短轴距和较轻的车身会给人这款车很“贼”的错觉,但骑上之后会发现这款车非常的稳,得益于三阳零后仰悬挂系统(ALEH),悍将S的车身动态稳定性相比同级别踏板车更好,无论是是急加油或是急刹车,这款车的车身稳定性都会给你很强的驾驶信心,不仅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安全程度,也能让你利用这款车勇于不断追求速度和极限的刺激。

虽然厂家把这款车定位为好骑实用的都市代步踏板,但骑过这款车之后我更愿意把它看作是一款操控出色的运动型踏板,虽然它的后减震没有像这个级别的运动踏板一样采用双减配置,但这并不妨碍整车的减震整体出色。如果单拿出前减震和后减震看的话,还是比较舒适的调教水平,但整体看,这套减震系统不仅有舒适化的体现,在运动感上也不输后双减车型,无论是单人骑乘还是双人骑乘;无论是高速弯道表现还是过减速带,整套减震的滤震性和支撑性都平衡的很多好,可能这也和ALEH技术的运动有一定关系。整车的减震表现绝对是仅次于这款车发动机的亮点。

后减震三段预载可调

为什么说这款车是偏向运动型踏板车,除了减震的表现,更重要的是发动机给带来的激情,从数据参数就显而易见,这款车有着出色的动力表现,而实际也证明了这一点。整个发动机的调教更加偏向中前段发力,而尾段的输出也没有太过薄弱。并且这是一款偏向高转速发动机,只要舍得给油,这款车的加速表现绝对会让你印象深刻。

在实际驾驶中,悍将S即便到了90km/h之后还能感觉到动力的释放,试驾当天双人骑乘表现极速在96km/h左右,单人超过100km/h应该不成问题,可见这款车的动力确实十分出色。再加上12寸轮毂,这款悍将S算是国内少见的12寸125mL运动踏板。

制动方面这款车算是中规中矩,前双活塞搭配260mm制动盘,后130mm鼓式制动能够提供足够的制动力,只是前制动的线性程度有待加强,不过这也是这个级别踏板车的通病之一。

对于一款售价8580元的价格,这款车相比同级别125mL踏板在操控以及动力上都有明显优势,同时由于前置油箱的原因,在储物空间上也更大,再加上是国四产品,因此相信三阳悍将S对于城市通勤以及喜欢运动化、年轻化的车友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感谢北京风速北苑店提供车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