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体主义者(天体主义者协会)

今年早些时候,在欧洲葡萄成熟的季节,法国南部的葡萄园里兴起了一股“天体风”,来自法国各地的许多天体运动爱好者都纷纷自发组织,来到硕果累累的葡萄园里采摘葡萄,打开方式非常特别:必须一丝不挂。(网络图)

这些天体主义者有男女老少,走进葡萄园时,他们全身只穿了鞋子和袜子,以防止脚底被泥泞的路面弄伤。法国当地的电视台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采访,参与者称,裸体采摘葡萄的做法让他们感觉更接近大自然,非常有意义,他们打算明年继续参加这项活动。(网络图)

法国是世界上最崇尚天体主义的国家,这也并不奇怪,法国人生性浪漫,追逐自由,他们崇尚自然的天性,天体主义当然是他们认为最淳朴自然的生活方式。在法国,有超过150万名天体主义者,民间成立的天体主义俱乐部就有近200个,赤身裸体地走进葡萄园采摘葡萄,就是俱乐部组织的活动之一。

俱乐部的一名成员说,这是一种非常特别的采摘葡萄的方式。天体主义是一种心态,你会感觉自己离大自然很近,有种天人合一的感觉,你可以随意的活动,感受到没有任何衣服束缚的解脱感,即便可能会把身上弄的脏兮兮的,这也就是一种无以言表的快乐。

按照当地的一项法律规定,天体主义者可以在政府规定的地方开展天体活动,除了采摘葡萄之外,他们最喜欢的活动还有天体日光浴、天体自行车、天体徒步登山等等。在法国南部地中海沿岸,也有固定的天体浴场, 赤裸着的人们在此享受阳光、沙滩和海水,泰然自若。

天体主义者认为,在参加天体活动的过程中,人们会变得更加淳朴,心灵更加纯洁。人体之美,本来就是非常高尚神圣的,裸体不应被视为猥亵,而是人类最本真的一面。而参加天体活动,同性和异性的身体都会正常而自然地展现在周围,有助于你建立一个面对自己和他人身体的健康心态。

在中国传统文化中也推崇天人合一的观念,主张人与自然的和谐,返璞归真。其实,天体主义是一种健康的生活观,一种全身心接触大自然的生活方式,经科学论证有益于生理和心理的健康,更有助于缓解身心压力,在欧洲发达国家的都市人群里非常受欢迎。(网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