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克瑟斯前传(奈克瑟斯前传剧场版)

奈克瑟斯是部不错的作品,周青年路线,可惜一向子供的东西风格突然转变太大,让很多人一时难以适应和接受,让他原本流畅的剧情和一些设定企划不得不更改缩水,让剧情看起来连贯的不太好。多年以后人们回头再看的时候却被人们捧成神作,不得不说是一种奇怪的现象。而本来计划两部剧场版也因为收视率问题让他变得难以实现。

《奈克斯特·奥特曼》是《奈克瑟斯·奥特曼》TV版的前传故事剧场版,属于圆谷Ultra N Project(N计划)企划中的一部分。

主角真木舜一在得到了奈克瑟斯奥特曼(诺亚)的前身——代号为THE NEXT(奈克斯特·奥特曼)的力量之后,击败第一只异生兽THE ONE之后就失去了变身能力,之后就没有消息了。(TV版第25、33、34集再次被提及)。

该作品主题标语是“银色的流星…飘舞降临”和“高度三万英尺!6.5G!极限的一战!”。

剧场版大量使用了CG特效制作,特别在后期空中战役上,CG、爆破等特技场面繁多,制作方还特意与日本防卫厅部队合作,片中的F-15战斗机起飞 、降落等场面都是现场实物拍摄。(后期会有视频发送)

故事以结合《初代奥特曼》的第1话内容为蓝本引申出奥特曼在现实社会场合出现的电影作品,世界观与《奈克瑟斯奥特曼》中的世界观相同,是《奈克瑟斯奥特曼》的故事前传,也就是奈克瑟斯奥特曼初次出现在地球的故事。伴随着巨大异生兽的出现,他进化为奈克赛斯奥特曼从沉眠中觉醒了。

剧场版故事大概内容是这样的:海上自卫队所属的成员有働贵文在一次执行未确认飞行物体调查中与突然出现的蓝色发光体\"Blue\" 发生强烈的冲撞,身体变化成凶恶的怪物Beast The One。

3个月后,航空自卫队所属的真木舜一进行上空神秘飞行物搜索调查过程中跟红色发光体\"Red\" 相撞。奇迹生还的真木因为The One怪物事件的影响被特殊军事机关BCST视为危险人物并进行强制禁闭监视。

BCST强制监视真木的目的是为了引诱The One的出现。可是,The One的进化能力十分惊人,迎战的自卫队无法抵抗他的攻击。

受到The One的袭击,真木舜一被打倒的时候隐藏在体内的赤色发光体发生变化。作为第二个未知生命存在的真木舜一,变身成未知生命体The Next,与The One对立。

导演小中和哉想要将奥特曼红色部分有肌肉和血管感觉。于是造型师丸山浩从熔岩中取得灵感,幼年形态是冷却的暗色熔岩、成年形态则是熊熊发热的熔岩

幼年形态凹凸不平的脸来自于初代的A型脸。

小说《梦之战》之后,注:(在古代,M80天蝎座球状星云的来访者之星被异生兽攻击,来访者在濒临灭绝之际被诺亚拯救了。原始的“来访者”们模仿解救了他们的光之巨人的样子制作出了对付异生兽的终极兵器“扎基”。可是,扎基由于邪恶思想的觉醒造成失控,自行进化,还改造和复活了本该被消灭的异生兽。“来访者”们为了抵御黑暗扎基的威胁,最终决定亲自炸毁自己的母星。而扎基凭借爆炸的力量来到了奥特之星的世界,复活了怪兽军团并进攻奥特之星,重创奥特兄弟,对光之国造成了极大的破坏。危急时刻诺亚现身,与扎基使用光线相互冲击,并最终将扎基射入黑洞之中,之后诺亚说到要完全封印扎基,我也必须进入黑洞之中并转身离去)诺亚因为耗尽能量不得不变为奈克斯特·奥特曼。在2004年,第一头异生兽THE ONE来到地球,不久之后,一颗化为红色光球的奈克斯特尾随其来到地球。但在3万米高空中,他与一架航空自卫队的战斗机意外相撞了,不得已与那个名叫真木舜一的驾驶员共享生命。在新宿与THE ONE战斗并将其消灭之后,真木舜一甘愿把生命还给他,并向诺亚述说了身为父亲无法履行与儿子的约定的遗憾,奈克斯特最终被感动并救回了他的性命,后与之分离化作光沉睡在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