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55R17轮轱多辐多少钱(215:55r17轮胎多少钱)

汽车的轮胎不仅关系到驾驶舒适性与油耗,还关系到行车安全。所以,作为一名车主只有懂得轮胎各个标记表示的意思才能选择一款真正符合自己爱车的安全轮胎以避免因轮胎问题引发的交通事故。


轮胎上的这些数字、字母和符号,其实就是轮胎的“个人身份证”,轮胎的规格、型号、速度等级、负重等级、生产日期、旋转方向等等在上面都有标识。

轮胎品牌


首先,轮胎外围有个很大的LOGO+英文,一般就是轮胎的品牌,常见的轮胎品牌有BRIDGESTONE(普利司通)、MECHELIN(米其林)、GOODYEAR(固特异)、continental(大陆)、PIRELLI(倍耐力)、YOKOHAMA(横滨橡胶)等。

2、轮胎生产日期


其次,轮胎外围还有一串较小的参数,如图:DOT 7V0A 02XX 1017。这是轮胎的一种编码方式,DOT 7V0A 02XX 1017指的是轮胎的生产厂商信息,数字1017中的17代表产于2017年,10代表的是轮胎生产于2017年第10周,就是轮胎的“出生日期”。

轮胎规格


如图,以215/55R17 94V为例

215表示该轮胎的胎面宽度为21 5mm

(胎面宽:指轮胎总宽度减去轮胎侧面文字等区域厚度之后的宽度)

55表示轮胎横截面的扁平比是55%

(扁平比:指轮胎断面高度与轮胎断面宽度的比值,一般来说扁平比大的轮胎底盘高度更高,内部乘坐体验也更加舒适。)

R表示轮胎类型为子午线轮胎

(“R”代表子午胎,“D”代表斜交胎)

17表示轮毂尺寸为17英寸

94代表载重指数,V代表速度级别

(94代表的是670公斤的载重能力,v代表240km/h的最高时速。)



速度登记对照表


轮胎载重级别对照表

相信大家对这些基本指数含义都有了最新的了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