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月楼兰能卖多少(两年的楼兰能卖多少钱)

这两天日产“新款”楼兰刷屏了,都说不到18万元的价格要逼死自家小兄弟奇骏。看到这个消息本人也是非常惊讶,作为一款正儿八经的中型SUV,再不济也不至于这样推出新款车型啊。于是了解了一番,价格倒是真的,但网传消息漏洞百出,感兴趣的可以了解一下。

真实的情况是这样的:此次网传的价格可能是某些4S店的一种营销活动,据说是在指导价的基础上去掉原来优惠幅度的一个价格。而且是限制数量的,据说单店仅有5辆名额。至于是不是每家店都有这样的活动,这个并不确定,还需实地考察一下。

还有就是此次曝光的车型虽算不上新款车型,但也不是库存车,或是调整了一部分配置而来的车型。有些自媒体喜欢捕风捉影,极不负责任,导致很多网友以为楼兰新款真来了,以为楼兰真把价格调得比奇骏都低了。

此次共计推出三款“新款”楼兰,价格分别为17.98万、18.88万、19.68万。个人觉得对于一台标准中型SUV来讲,这个价格确实不高。平心而论,楼兰称得上一部好车,它的整个驾驶感受、乘坐感受都不错,稳定性、燃油经济性也都不错。如果不是被逼无奈,楼兰是不可能把“底牌”露出来的。事情往往就是这样,势头来了,人们追着买,势头没了,求着人买。同样是中型SUV,汉兰达和楼兰完全两种市场境遇。

当然,楼兰销量不行是有自身原因的。一、多年不换代,外观内饰都过时了,消费者审美疲劳。二、虽然是中型SUV,尺寸也够大,但空间表现却一般,与同级冠道、汉兰达相比,差距很明显,还有就是一直没有提供7座版本。冠道销量追不上汉兰达很大原因就是没有7座版本可以选择。三、一直以来,日产都没有太重视楼兰这款车,这也是楼兰起不来的核心原因。以日产的能力,但凡用点心,也不至于如此尴尬。

个人认为,用心比降价更容易打动用户。用心才是王道,有时候过分强调降价,就是饮鸩止渴。人们看不上你,肯定是有原因的,降价或许能带来一些流量和实际成交,但这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还有可能带来其它一些不好的情况。一味地拿低价吸引眼球、换销量,堪比杀鸡取卵。这方面真应该向丰田学习学习,丰田永远是反着来,价格很稳,逐步逐步地提升了保值率。赚了钱,赚了信誉,赚了口碑,你好我好他也好。

比如,这个价格,会不会让奇骏尴尬,喜欢奇骏的用户会怎样想?会不会整死奇骏?比如,会不会拉低品牌的档次,从而导致旗下车型档次的被动拉低?你让楼兰的老用户如何面对?这么低的价格,他们手里的车也会跟着贬值的。买涨不买跌的消费心理,看笑话的心理,这些会不会影响用户的忠诚度?这些可能性不一定会发生,但确实是存在一定的可能性的,而且是缓慢的。这种“下策”伤人又伤己。

很多品牌都是自己玩死自己的,一旦呈现结果,都是不可逆的。在这里不是说日产不好,只是善意地提提建议,作为日产曾经的一个用户,是有一些感情的,真不希望它落寞。你们怎么看待这个问题?17.98万起,你会买这样的楼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