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l相当于多少t的排量(20l排量相当于多少T)

汽车行业技术一直在革新,在多年前汽车还是只有自吸的机器,现在又有了涡轮机器。有了这两种机器以后很多买车的新手就犯愁了,他们之间的区别在哪里,哪一种机器更加的好用?这无疑是每个买车的人都会问到的地方。首先自吸的发动机表示方式是L,而涡轮的则使用T来表示。那么1.2T、1.5T、1.6T相当于自吸多少排量?不想听随意,销售会很开心。

首先无论是L还是T都是对于汽车排量的描述,如果一辆汽车是一点二T或者是一点二L的那说明发动机的排量都是一点二升。不过区别在于用T表示的是涡轮,它是通过把进入的空气在气缸压缩过后使用的。而L表示的是自吸,它就比较简单,进入的什么空气使用的就是什么空气。涡轮的机器因为把空气进行了一个压缩,所以相比较进入的气体量就会比较大。但是不同的汽车发动机性能也不一样,单单一方面是无法在T和L之间换算的,不过这一点可以通过实验的方式来完成。

为了能有一个合理的测试首先找到一辆一点八T的众泰汽车,这辆汽车的最高时速能达到一百六。了解了这一点就再找一辆马力相同的汽车,这辆汽车我们选择拥有自吸机器的二点四L排量的凯美瑞汽车。经过这样的比较我们就会发现涡轮的机器要比自吸的机器在数字上高出百分之三十五左右。用百分之三十五作为换算数值就可以得出,1.2T、1.5T、1.6T三种涡轮机相当于自吸机器的1.6L、2.0L和2.2L。所以当有人给你推荐一辆一点六T的涡轮车时,你就可以选择一辆2.2L的自吸汽车,相比之下没多大差距还会比较便宜。

如果你不懂这一点,按照销售的意思一定是让你购买涡轮的汽车。但是要知道的是这种汽车虽然动力很强大,但是耗油也不是随便闹着玩的。既然马力和性能都差不多,而且价格也便宜为什么不选自吸的呢。

其实要说到底买什么样的汽车,除了看汽车本身的性能和机器外,自己的驾驶习惯和经常路过的路况也是应该考虑的。如果自己生活在城市中,平时就是上下班使用汽车,完全可以选择自吸的机器。但是如果要经常跑长途,并且所经过的路途比较坎坷这就要选择涡轮的了,因为在这种路段它的优势比较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