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g动漫展(acg动漫展都有什么)

相信喜欢动漫同人的小伙伴们对Comiket都不陌生,Comiket(简称CM)是日本最大的同人志展会。和国内的大多数漫展相似,展会主要以动画、漫画、游戏、小说、周边的自费出版物的贩卖和展示为主要。每年的CM展都会出现很多优秀的同人作品,因此也是全日本乃至世界的宅民向往的圣地,在很多动漫作品中都有出现CM会馆的标志性建筑。

每年的CM同人展都是在暑假举行,而因为2020年7、8月的奥运会将占用东京国际展示场,这直接影响未来许多展会的举办。其中包括2020年的第98届夏季Comiket也将受到影响,甚至可能停办!这消息简直是ACG爱好者的噩耗啊!面对无场馆可用的危机,之前有报道称11区各宅众们在微博上展开了一场“2020夏 ComicMarket临时会场招标”活动。

近日官方公布C98将会提前至5月的黄金周举办,并不会因场地问题而停办。消息一出瞬间让各位小伙伴松了一口气。据悉,近两届Comiket,由于东京国际展示场因奥运会改造的原因,原本的场地缩小了不少。而在2020年临近奥运的前夕或许还会大幅缩小Comiket场地的使用面积,具体详情还需等待官方的公告。

然不能亲自到场感受C98的气氛,但是海星娘还是很期待2020年的C98出现的新本子哟~(咳咳……要优雅,不能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