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足联挑战杯(亚足联挑战杯朝鲜)

亚洲杯小组赛开始最后一轮较量,A组比赛结束全部比赛,最终印度在最后时刻被判罚点球,0-1输给了巴林,这样一来,印度队就被淘汰出局。这也是本届亚洲杯首支出局球队!



印度队是亚洲最神秘的球队之一,世界排名第97位的他们,看上去掀不起什么风浪。然而神奇的是,亚洲杯小组赛首轮比赛,印度队就爆出大冷门,他们4-1大胜了泰国!而这是印度人民经过55年的等待后,终于获得了又一场亚洲杯的胜利!很多人或许会问,这55年中,印度足球究竟发生了什么?

事实上,印度的足球俱乐部在1888年就成立,这还被认为是亚洲乃至世界最为古老的足球俱乐部。在“上古时代”,印度队称得上一支劲旅。1950年,印度队杀入巴西世界杯决赛圈,后因故退赛 。在奥运会男足比赛中,印度队最好成绩是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第4名。此外,在1951年新德里亚运会和1962年雅加达亚运会中,印度队都收获了男足的冠军。至于亚洲杯的赛场,印度队55年前首次参加,在1964年第三届亚洲杯夺得亚军!

然而自从拿到一个亚洲杯的亚军后,印度足球就开始衰落了,尤其是到了20世纪80年代,印度足球急剧滑坡,成为了亚洲的鱼腩,期间印度在1984年第八届亚洲杯参加过正赛,不过一场未胜小组垫底。2008年印度夺得亚足联挑战杯冠军,同时获得2011年亚洲杯晋级资格,宣告印度队的归来!不过那届赛事,印度队又没有获得胜利,更别谈出线了。

时间来到了2019年,印度队的努力终于获得了回报!他们4-1击败泰国成为了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经典胜利,虽然输给了东道主阿联酋,但只要不输给巴林,印度将时隔55年再次进入到淘汰赛!0-0的比分一分一秒的过去,眼见印度队就要出线了,奇迹发生了!印度队压哨被判罚点球,这样一来,印度队从第二直接滑落到第四位,就此出局!出局之刻,印度队球员抱头不敢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