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有声小说落花()

正是四月初二这日,南齐天子以使节的身份亲自召见了翘部大公主翘清河,不知是否翘清河第一美人的名声果真如此诱人,还是另有原因,这一事件在宫中引起不小轰动。

是以,大家抱着各种各样的心思相继过来串门子,争着想来一睹她的这位姐姐,北漠第一的美人,究竟有着怎样美丽的容貌。

而翘清河以探亲长姐的身份暂住长庆宫,就住在她所在小院的西厢,与她的东厢房仅有一墙之隔,连着几天来西厢小院的热闹就未停歇过,一群人每日里坐在一起寒暄、攀谈。屋子里坐得闷了,便到花园里开设茶局,一园子奴仆说说笑笑,看似气氛活跃,终究也躲不过彼此间的嫉妒与暗自较劲。

苏年最是烦这类场合,每每情愿避开得个清净,奈何风燕是个不甘的性子,强拉着她一块参与,且照风燕的话说:“你避开,她们便当你不存在了么,既是如此,我偏是要到她们的眼前碍她们的眼,看着她们气极了,那才叫高兴呢……”

畅清园里大概许久没有这样热闹过,这座御花园乃是前朝宋氏所建,萧氏入主建康宫后,又另兴建了几处宫殿与花园,这不算大的畅清园便逐渐冷清下来,平日甚少有人来这,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又是谁把这话听来了,说是畅清园里来了一批从宫外迁来的奇鸟,羽泽丰满,叫声动听……公主们今日便突发奇想,约在了这畅清园中。

没想到闲置已久的畅清园倒是愈发显出它的娴静清幽,小道两旁的花圃里杂草丛生,少有宫人前来打扫,但时逢春季,花圃中知名的不知名的鲜花一簇连着一簇,微风拂过,一地落花窸窣有声,反倒别有一番风情;九曲桥廊下的芙蓉池更是青藓累累,苔迹斑斑,繁殖的小鱼小虾不计其数,青鱼锦鲤游嬉其中,引得好些个年纪小的公主领着小丫头们围在桥栏上撒食,不时传来欢声笑语。

园子里不止有她们这群外族公主,也来了好些个萧氏皇族的公主和郡主们,多数都还十分年轻,平日与几个长庆宫的外族公主走得近,成了好友,邀了一起过来玩耍。年纪小的也才几岁,身后跟着几个老嫫嫫,满桥上追着跑,累得气喘吁吁。

“小主子们,慢些跑……这里头地湿,藓滑,当心摔着……”

“哎呀——”

话音刚落,便有个小女孩冒冒失失撞到了一个人,手里抓的鱼食洒了一地。

“你是谁?你怎么走路不看路!”

九曲桥上,风燕和苏年刚好进园,这脆声声的一句惹得众人纷纷回头。

眼前这名十一二岁的小女孩,不论从穿戴或是佩饰在这一群小主子们当中都是极其出挑的那一个,苏年巧好认得,这是武康公主,张淑妃所生,是子卿的妹妹。按理说子卿那样儒雅翩翩的人,他的妹妹也不该差到哪儿去,只是这位武康公主的脾性比之子卿相差的不是一星半点,武康公主的坏脾气在这宫中是出了名的,而她曾有幸领见识过一两回,奈何其母妃受宠,其父皇又宠着,便越发娇惯出一股恶劣的公主脾气。

小公主自己一不留心撞在风燕身上,反过来一副口气不驯的模样质问着风燕,风燕张口就要反驳,苏年及时在背后扯了一下风燕,冲武康公主笑了一笑,尽量和善的去摸她的头,不想被对方挥手挡开……这一下,前面不远处池心亭里正坐在一起编花环、抽花签、吃茶点的洛红蕖、施敏、忽兰珠,以及当穹、兹句、伯颜儿几个部族的公主们,并翘清河在内一众人,一半都在看她们的笑话。

“翘公主……”

“还有尉迟公主……几日不见,倒快把你们忘了。”

“我在说你呢,你是哪里来的公主,这么没礼貌,你敢撞我,我要告诉母妃和父皇,让父皇惩罚你!除非,你向我道歉!”武康公主气恼的看着地上鱼食,抬手骄横地指着风燕。

风燕是什么人,打小也是娇惯过的公主,轻易不肯吃亏,可她娇惯归娇惯,却绝不蛮横不讲理,没想到长这么大居然让一个小屁孩反过来指着骂,气不打一处来,管她是谁,顿时一通讽刺:“真是抱歉,小公主若是再长高一些,我就不会看不见,撞到了你。”

“你——”武康公主当场气得小脸一垮,眼泪险些蹦出来,“你敢说我矮小!我不许你这样说!丑八怪!”

“你说谁丑八怪?”

“我说你!”

“谁是丑八怪?”

“丑八怪说你!”

周围几个小孩子们哄然大笑,武康公主意识到自己说错什么,面上气哄哄的,眼瞅着一双娇蛮任性的大眼睛里的泪水掉下来,“你们还站着干什么,快把这个丑八怪拿下,交给父皇,我要让父皇狠狠的罚她!”

身后的奴才们面面相觑,毕竟这儿这么多的公主,刚才又分明是武康公主自己撞了人,他们也不知该如何是好。

风燕养了几日的病,本就躺得快发霉,心里憋闷,刚好寻到了一个出气口,便只顾着痛快,还想再继续教训教训武康公主,教苏年制止。

“风燕,这是淑妃娘娘的女儿,武康公主……”

“是她?”风燕微微感到惊讶,她虽然熟识宫里宫外的人,但并非个个都见过,刚才也是图一时爽快,便没细想。宫中敢这么骄横的小主子并不多。

“我让你们拿下她,你们还站着干什么?”武康公主气呼呼道。

池心亭里,众公主们继续冷眼看笑话,甚至都巴不得风燕栽在武康公主手上。

“武康公主,好了,是你先撞的人,你不对在先。”这时,忽然有一个乖巧的声音轻轻的响起,却格外清晰的传过来。

大家一愣,纷纷扭头看去,只见九曲桥栏上,刚刚和大家一起喂鱼的几名小主子当中,一个模样分外清秀飘亮的女孩站了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