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第九军团(罗马第九军团消失之谜)

罗马帝国曾屹立了长达2000年,这多归功于赫赫有名的罗马军团的丰功伟绩,罗马军团为罗马帝国征服了地中海沿岸的大片区域。但是在古罗马有两大军团消失之谜至今未有准确的解释,一个是古罗马第九军团在远征北不列颠的时候消失不见,一个就是克拉苏远征帕提亚时突围的6000多的罗马部队不知道去向。

第九军团由庞贝组建,却数次平定庞贝叛乱

公元前65年,庞贝在当时的西班牙组建了四个罗马军团,凯撒在前61年获得了四个罗马军团之一的第九军团指挥权。随后第九军团跟着凯撒征服高卢,在前46年跟着凯撒打败了叛乱的庞贝,这场战争结束后凯撒就解散了第九军团。

前44年凯撒遇刺,庞贝再次叛乱引发战争,当时继承地位的屋大维重新召集齐第九军团来镇压庞贝的叛乱。第九军团在后来一直帮助屋大维赢得内战、开拓疆土、抵抗外人侵略,第九军团历经多次战争,战力非常强大,战绩耀眼。

第九军团战功赫赫,公元117年突然消失

公元43年的时候,第九军团被时任皇帝的克劳狄派去不列颠岛,征服不列颠后,驻扎在不列颠平定了两次不列颠原住民的起义,这样战无不胜的第九军团在公元117年时却突然消失。

有传言说第九军团最后一次远征北不列颠的时候遭到凯尔特人埋伏,导致全军覆没,第九军团作为一支闻名军队,战斗力超群战无不胜,但却遭埋伏战败,会动荡当时的局势,所以罗马就封锁了这个消息。

克拉苏4.5万人精锐部队几近全军覆没音信全无

公元前53年,克拉苏率领罗马的7个军团对帕提亚发起战争,近4.5万人的精锐部队几乎全军覆没,克拉苏成了阶下囚,只有克拉苏的长子带着第一军团冲出重围但是却音信全无。

在公元前36年,我国汉朝大将陈汤率部攻打匈奴,匈奴人派了一支长相奇特不同于匈奴人的军队应战,所采用的战术与罗马军团相似。

古罗马消失的第一军团竟在中国?

陈汤获胜将这支队伍剩余的1000多人编入汉军,这些人为后来的作战立下了汗马功劳,战争结束陈汤将他们留在凉州,也就是现在的甘肃者来寨。在该地的古城遗址中,还发掘出汉代墓葬,考证后得知墓主为汉代的欧洲人。而且在甘肃者来寨中,很多人都有欧洲人的相貌特征,者来寨村民安葬死者的时候,人一律头朝西方。

对于这两支英勇善战的队伍,突然从历史长河中消失,无论是不是真的被中埋伏全军覆没,还是逃离了故土,如今来到中国,都没准确的考证。你又是如何看待的呢?


#变美大作战##夏季百搭套装# #女主播一年卖出1000多万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