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师钟馗演员表(天师钟馗演员表大全)

《天师钟馗》是浙江华策影视公司出品的一部古装神话剧,由欧阳震华、刘宏宇、李立、霍思燕、冯绍峰、曾宝仪、周一围、张嘉倪、姚芊羽、严宽等主演,该剧主要讲述了天师钟馗三兄弟降妖除魔维护正义的故事。

单元一:《美丽无罪》霍思燕、郭珍霓

霍思燕

霍思燕一人分饰两角,既是清纯善良的苏美娘,又是魅惑人心的狐狸精苏妲己,两种装扮亦正亦邪转换自如。

郭珍霓

郭珍霓在剧中扮演被九尾狐控制的道姑林小黛,心地善良但是却不得不做出违背良心的事。

单元二:《青蛇有泪》曾宝仪、黄娟

曾宝仪

曾宝仪饰演青蛇小青,在白蛇被困雷峰塔下之后独自一人游荡人间,被人利用后错认文弱书生孟文轩和将军之子许天德是转世法海和许仙,为报仇一错再错。

黄娟

黄娟饰演的水灵玉是一位大家闺秀,与书生孟文轩两情相悦,常穿白衣轻盈飘逸仙气十足。

单元三:《慧剑问情》熊乃瑾、刘一含

刘一含

刘一含饰演牡丹仙子和吕洞宾相爱触犯天条被贬凡间,饱受人间情爱之苦。

熊乃瑾

熊乃瑾饰演紫玫瑰仙子,与牡丹仙子美貌不分上下,因嫉恨牡丹仙子和吕洞宾的爱情,耍了不少心机手段陷害牡丹。

单元四:《血色鸳鸯》张嘉倪

张嘉倪

张嘉倪

张嘉倪前世是女鬼聂小倩摄人心魄与书生聂采臣有一段情,转世为林小蝶单纯可爱喜欢钟馗。

单元五:《钟馗嫁妹》李倩、姚芊羽

李倩

李倩饰演山妖黛黛,一心与钟馗等人作对。

姚芊羽

姚芊羽饰演钟馗的妹妹钟藜,历经曲折最终嫁得有情郎杜平。

单元六:《人鱼痴恋》许还幻

许还幻

许还幻扮演鲤鱼精晓莲,被书生赵正峰所救,为报恩情来到恩人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