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0公里高速多少钱油钱(860公里需要多少钱的油)

来源:今日惠州网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惠州清远两地增加新通道,市区居民到南昆山景区更加方便快捷。18日上午9时,惠清高速正式通车。惠州清远联合采访组从市区江北广惠高速汝湖收费站出发,仅用70分钟就到达惠清高速南昆山收费站,真正实现1个半小时抵达南昆山生态旅游区。此外,惠州到清远境内车程也可缩短至2小时左右。

惠州境内设油田和南昆山两个出入口

昨日上午8时许,惠清高速三门收费站,车辆排队等待驶入高速,工作人员抓紧进行开通前的最后调试。联合采访组记者从信息中心监控画面看到,黄腾峡站、南昆山站等出入口的工作人员整装待发迎接开通。

据介绍,与惠清高速相接的揭博高速已于10月16日更新费率版本,广韶高速于10月17日拆除与其相连的升平互通匝道水泥墩,安排人员值守,为惠清高速开通做好准备。

上午9时,惠清高速正式开通。全线路面情报板打出“庆祝惠清高速顺利通车”标语,车辆有序驶入高速。与广韶高速相接的升平互通也正式开放。

第一辆进入三门收费站的是一辆粤A牌白色小轿车,车主黄小姐是从化溪头人,她今天特意过来体验一把。她说:“溪头有很多美景,惠清高速开通了,既能把城里人‘引进来’欣赏美景,带旺这里的旅游业,又能让这里的特产美食‘走出去’。我计划开一间民宿,毕竟路通财通嘛。”

惠清高速起于惠州市龙门县龙华镇,终于清远市清新区太和镇,全长125.28公里,双向六车道。全线设置5个枢纽互通、10个出入口(油田、南昆山、溪头、四九、三门、龙山、飞来峡、黄腾峡、凤城、太和)。全线非隧道段小车限速120公里/小时,货车限速100公里/小时;隧道路段小车限速100公里/小时,货车限速80公里/小时。

惠清高速是广东省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是汕湛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清云段、云湛段、揭博段连通,加上今年底通车的汕揭段,长860公里的汕湛高速将实现全线贯通,为广东省东西两翼经济欠发达地区再添一条重要通道。

此外,惠清高速连接京港澳、乐广、许广、大广、广河5条高速公路,对完善广东省高速公路网具有重要意义。车主可以从广河高速连接的打鼓岭互通、与大广高速连接的石岭互通、与京珠高速连接的升平互通、与广乐高速连接的东城互通和与广清高速连接的清新互通转入惠清高速。“惠清高速位于粤港澳大湾区北部、广东省中部地区,对于粤东、粤西、粤北区域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惠清高速党总支部书记王玉文表示,惠清高速通车后大大提升了清远与惠州经济辐射力,有利于促进惠州、广州、清远三市的经济文化交流。

全线串联60多个旅游景区

“这条高速路面平坦舒适,沿线风景优美,开车太舒服了,特别适合我这种新手司机。而且周边有很多旅游景点,路程也短,以后去惠州、从化、清远这几个地方的旅游景点更方便了。”昨日上午,刚从惠清高速下来的朱先生如是说。

据了解,惠清高速积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将科技、绿色的基因融入项目全过程,是交通运输部“两示范一试点”高速公路建设项目。

为方便旅客出行,惠清高速清远和汤塘服务区均设淋浴间、母婴室、第三卫生间等设备设施。服务区男女厕位比例为1∶2,均可同时容纳近百人使用。清远服务区公共卫生间还设置自动感应冲水系统、强排风系统。

惠清高速沿线惠州、从化、清远三地旅游资源丰富,连接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黄腾峡生态旅游区、玄真古洞生态旅游度假区、古龙峡景区、从化温泉等60多个旅游景区,其中4A级旅游景区有13个。沿线盛产大量特色农产品,例如龙门年橘、长滩米粉,从化荔枝,清远竹山粉葛、清远鸡等。

沿着惠清高速去旅行,旅客们可以实现“在南昆山上看日出,中午在清远品尝清远鸡,晚上在从化泡温泉”。惠州清远联合采访组实地走访发现,驾车走完惠清高速全程只需72分钟,从市区江北广惠高速汝湖收费站出发,仅用70分钟就到达惠清高速南昆山收费站,下高速后20分钟之内可以进入南昆山国家森林公园核心景区。惠州到清远境内也可缩短至2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