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君威加多少号油(20t君威加多少号油)

《郝车来袭》原创导购:作为曾经家喻户晓的热门中型车,别克君威虽然看似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但上汽通用及时调整战略,国产后第三代别克君威开始走向运动家用定位。当然最令消费者最心动的还是其超高的性价比优势,早期的马自达6算是高性价比中型车的代表之一了吧,如今2022款上汽通用别克君威同样没有让我们失望,那么新车都有哪些亮点和槽点呢?在大幅优惠背后又该选择哪款配置才最划算呢?最终的养车成本又如何呢?

造型方面,新车采用别克全新家族设计风格,号称“立体飞翼纹理格栅”精致内敛,看一眼就能让人印象深刻,日间行车灯与格栅镀铬装饰条一气呵成。侧面流畅线条运动范十足,有种轿跑的既视感。尾部与车头相得益彰,全LED双展翼型尾灯精致耐看。总体来说,别克君威的外观没有那么夸张,但也挑不出任何毛病。

内饰风格保持了一如既往的运动+高档感,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和精细的针线缝制工艺在这个价位中称得上是一种惊喜了。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别克君威在配置方面可谓加量不加价,例如流媒体后视镜、无线充电和电动尾门均升级为全系标配,不仅进一步增加了本身产品力,同时也扩大了与竞争对手的差距,再配合上通用引以为傲的安吉星系统,为新车带来了不少的便利性。缺点是4.2英寸液晶仪表盘+8英寸中控大屏尺寸上有些平庸,如果后续能推出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大屏相信会加分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04/1863/1462毫米,轴距达到了2829毫米,后备箱容积为441升,并且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使后备箱空间更加灵活多变,由于别克君威定位更偏向家用,所以在座椅的乘坐舒适性和储物槽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和升级,即使长途驾驶也不会觉得累,遗憾的是尾部没有后备箱开启开关,使用上多少会有些不够便利。别克君威竞争对手主要锁定为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和本田雅阁等主流日系车,对比动力参数和车身尺寸,别克君威都完全碾压对手。

近日,根据郝哥暗访北京地区某别克4S店得知,目前2022款别克君威在售三款车型,新车全系优惠高达5万元,优惠后售价区间为14.68万~19.98万元。虽然新车仅拥有三款配置可选,但动力上却提供了1.5T和2.0T两种,首先552T智享型(1.5T)和652T智享型(2.0T)预算相差1.4万元,主要提升的自然是动力系统,其中最大功率提升50千瓦;峰值扭矩增加100牛·米。此外,车身长度和高度也有增加,缺点是配置上只有轮圈从17英寸升级为18英寸,其它配置均保持一致。其实在优惠了5万元面前增加1.4万元预算并不算多,但仅仅依靠动力参数总显得说服力不够,况且动力的提升以及92号变95号汽油也会致使后续养车成本增加,所以从性价比角度考虑,552T智享型会更划算一些。

至于顶配GS 尊贵型,配置上相比652T智享型拥有大幅提升,包括全套主动安全配置、自动泊车、自适应巡航、Brembo高性能四活塞刹车系统以及悬架软硬调节。舒适性配置上又新增真皮方向盘、运动真皮座椅、座椅腰部支撑、座椅通风按摩、BOSE音响和导航等等。甚至连造型上都增加了矩阵式LED大灯和大量的运动套件来彰显身份,仪表盘也由4.2英寸升级为8英寸。郝哥粗略估算了一下,配置上至少增加30项以上,但是在如此丰富的配置背后,预算也需要继续增加3.9万元之多,这妥妥的是升级了一个车型的价格,哪怕是优惠5万后,GS尊贵型裸车价也达到了近20万元,因此通过综合对比后,郝哥还是推荐首选552T智享型(1.5T),优惠后裸车价14.68万元,这个价格能买辆主流的中型车是不是还是很惊喜的呢,颜色可首选黑色。

既然选好了车型,那郝哥就来为您算算落地价吧,推荐配置552T智享型新车指导价19.68万元,优惠5万元后裸车价为14.68万元,得益于购置税减半政策的扶持(裸车价30万以下),购置税仅为6496元,保险大概5500元左右,验车上牌费共计2000元,置换还能享受补贴4000元,最终全款落地价预计为15.68万元左右,同时根据店内透露,购车时消费3888元即可换购包括全车玻璃贴膜、行车记录仪、底盘装甲以及封釉等装饰,是不是感觉这个价格还是比较满意呢?至于想要分期购车的朋友,郝哥推荐两年免息套餐,裸车首付金额81800元,分期手续费3000元,再算上保险购置税等杂费,落地首付金额94796元,贷款6.5万元,分两年24期还完,月供预计2708元左右,至于选择全款还是分期,那就要看您的个人需求了。

养车成本方面,新车保养周期为三个月或5000公里,A保费用836元,B保费用1024元左右,保养费用基本在意料之中,但较短的保养周期无形中也会增加保养费用。油耗方面,郝哥同样以推荐配置为例,工信部综合油耗显示为6.3升/百公里,为了更接近真实,郝哥以再增加两个油计算,也就是8.3升,目前北京地区92号汽油的油价为9.07元/升,假如每年行驶20000公里,那么预计您的年油费为15056.2元,平均月油费为1254.68元,不知道这样的油耗水平您还满意么?

《郝车来袭》总结:以上所有数据均为郝哥粗略估算,仅供您购车时预算参考,如果您想知道郝哥暗访的是北京地区哪家别克4S店也可以留言或私信给我,我会偷偷告诉你的哦。根据官方获悉,通用汽车为别克申请了全新品牌LOGO,三个经典的盾形元素由起伏式排列变为了平行排列,全新的LOGO有望率先使用到别克首款纯电跨界SUV车型Electra,不知道您是怎么看待全新别克LOGO的呢?感谢您关注《郝车来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