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银转债价值分析(上银转债价值分析上市价格)

每经编辑:胡玲

2月10日,上银转债(113042)上市,开盘报101.2元,盘中最高触及101.9元,随后价格走低,截至午间收盘,涨0.2%,报100.2元,半日总成交591万手,成交金额超59亿元。

开盘不久,上银转债就登上微博热搜。

有网友表示,“上银转债中签一手,今天上市,赚了个寂寞,一千块一个月时间搁余额宝也赚一块多了”,“(赚了)一个茶叶蛋,好歹上一次大秦是一杯奶茶”,“别说奶茶了,奶茶的配送费也不一定够”,“一顿操作猛如虎,一看收益三块五”,“赚了三块多,以后不打新债了,心累”,

不过,也有网友庆幸,“扣完手续费,赚了6.8,谁能想到这还是卖在了第二个小高点了呢”,“虽然不够奶茶钱,但是意外发现还有1000的闲钱​”。

1月26日,上海银行公布了上银转债网上申购中签率和网下申购配售结果。数据显示,此次发行的可转债共向原股东优先配售71.63亿元,占总量的35.82%,网上网下有效申购量合计11.77万亿元,网下机构投资者和网上社会公众投资者最终获配128.37亿元,网上网下申购倍数高达917倍,网上网下中签率为0.11%,为2019年可转债申购新规以来全市场网上网下合计申购量第二的可转债及申购量最大的银行可转债。

据了解,上海银行此次发行的200亿元规模的可转债,是除了浦发转债、光大转债、中信转债以外,截至目前存续的发行规模第四大的银行可转债,对市场投资者具有重要配置价值,此次上银转债将纳入中证转债指数。

根据募集说明书,此次上海银行可转债将用于支持公司未来业务发展,并在转股后补充公司核心一级资本。上海银行表示,可转债的发行将有助于降低公司的融资成本,优化公司资本结构,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为公司的长期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公告显示,上银转债发行规模200亿,信用评级为AAA。上银转债期限为6年,本次发行可转债票面利率:第一年为0.30%、第二年为0.80%、第三年为1.50%、第四年为2.80%、第五年为3.50%、第六年为4.00%。到期赎回价格为112元,本息和为120.9元。

1月8日晚间,上海银行披露A股上市银行首份2020年业绩快报。2020年,上海银行营收和盈利实现稳健增长,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07.46亿元,同比增长1.9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85亿元,同比增长2.89%;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09%。

上银转债公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上海银行合并口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767.09亿元。最近三年,上海银行现金分红(含税)总额为145.03亿元,占最近三年实现的年均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的比例为84.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公告、东方财富、上海证券报、公开信息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每日经济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