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排量百公里多少油(24排量百公里多少油耗)

前几日国内油价迎来了七连涨,按全国平均来看,92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09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09元,按普通家用车的油箱为50L容量估算,加满一箱92号汽油需要多花4.5元。在这种情况下,很多燃油车主都直呼快要开不起车了,而以前经常被嘲讽的电动车主则终于扬眉吐气了一把,还有不少人开始考虑把燃油车换成新能源电动车,我自己就是其中之一。

家里面目前有一辆老款CR-V,2.4排量的,开起来动力还不错,就是油耗有点高,百公里13个油以上,考虑到这台车已经服役很多年了,各方面都有些跟不上时代的发展,所以有了换车的想法。这次换车,燃油车基本不在我的考虑范围内,倒不是因为油价的问题,主要是所在城市政策越来越严苛,想要一块绿牌,另外新能源汽车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能体验到很多最新的科技。

我的预算是30万左右,这个价位里特斯拉Model 3肯定是绕不开的选择,同时比亚迪、理想、小鹏、蔚来这些国产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也都有几款不错的产品,在对比了一圈之后,最终我觉得小鹏P7更适合我,下面就来和大家着重说一下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给我的一些不同感受。

先来说下特斯拉Model 3吧,从品牌角度来看,特斯拉无疑是目前电动车界的领头羊,地位和传统品牌中的BBA有些类似,开出去给人的感觉很小资。Model 3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比较运动,外形动感,内饰和传统汽车完全不同,所有的功能都集中在了一个屏幕上,该有的配置基本都有,普通版本556公里的续航能够满足日常需求,而且百公里加速时间只要6.1秒,加速是足够快的。

不过特斯拉Model 3的性格也比较极端,在试驾的过程中我感觉这台车底盘实在是有些硬,碾过路面上任何小的坑洼屁股都能感觉到,这或许是与它的运动调教有关,不过却在很大程度上牺牲了舒适性。另外特斯拉Model 3虽然定位是B级车,但车身尺寸和主流B级车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整车长度不到4米7,看着显小,2875mm轴距所带来的空间表现也比较一般,单纯考虑家用说实话不是特别理想。

再来说说小鹏P7,和特斯拉Model 3比起来,小鹏P7在舒适度方面要强很多,别看它的外观也很运动,但整体调教却是以舒适为主,如果说Model 3的底盘像奥迪A4L的话,那么小鹏P7的底盘就是奥迪A6L。将近4米9的车长开起来很轻松,路面上大部分细碎的震动都能被过滤掉,遇到减速带也不会很颠,另外由于轴距接近3米,车内前后排空间都很充足,座椅宽大柔软,两侧包裹性很好,在舒适性这一块小鹏P7更符合我自己的用车需求。

在动力和续航方面,小鹏P7的续航里程是670公里,我的CR-V加满油都没有它跑的远,所以即便是长途旅行也不用经常担心续航的问题,日常上下班充一次电可以开两个星期。而在动力上,这台车的百公里加速时间是6.7秒,比普通版的特斯拉Model 3慢了一丢丢,但还是那句话,我对动力的要求并不高,毕竟大部分时间都是带着家人开,很少会有激烈驾驶的情况,所以6.7秒的百公里加速对于我来说已经绰绰有余了。

再来说说配置,我看好的是2022款670E+,属于次顶配车型,常规的配置就不说了,该有的功能全都有,包括座椅加热通风、座椅记忆、手机无线充电什么的,关键是我觉得小鹏的XPILOT 3.0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非常好用,英伟达芯片+14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5个毫米波雷达,在市区也能开启Autopilot,只需要注意周围环境就好。另外这台车还可以加装丹拿音响,音质好不说,头枕音响的三种模式调节也非常有意思。

最后还是来说一说这台车的外观和内饰设计吧,小鹏P7的外观让人一看就知道是新能源电动车,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搭配贯穿大灯组,侧面是大溜背造型,配合隐藏式门拉手和无框车门,看起来轿跑范十足,19英寸双色轮圈视觉比例也相当大气,车尾的贯穿式尾灯则是和前脸遥相呼应,开在路上回头率非常高。内饰方面这台车使用的是大尺寸双联屏,全液晶仪表盘10.25英寸,中控屏14.96英寸,车内几乎看不到物理按键,科技感不比特斯拉逊色。

总的来说,在试完特斯拉Model 3和小鹏P7之后,我觉得二者都非常不错,两台车性格迥异各有所长,只不过后者更加适合我,由此也可以看到个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上的进步,我觉得再过几年国产车超越合资车应该不是什么太难的事情,最起码也可以并驾齐驱,不知道大家对此是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