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个人资料(孙杨个人资料婚姻)

国际泳联胡里奥说:“我认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男子运动员,除了菲尔普斯和罗彻特就是孙杨。”

孙杨是我国的泳坛史上50年难遇的人才,是继菲尔普斯之后历史上第二位蝉联世锦赛冠军的男子游泳运动员。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孙杨1500米14分31秒02的战绩至今无人超越。

中国男子游泳在世界大赛上一共获得18枚金牌,而孙杨一人独揽14枚。

除此之外,孙杨还创造了很多世界唯一,说他是世界男子泳坛史上的奇才一点也不为过。

然而现在再看孙杨的处境,被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处以51个月的禁赛期。

那么在孙杨身上发生了什么呢?如今孙杨怎么样了呢?

孙杨1991年出生在浙江杭州,父亲孙全洪和母亲杨明都曾经是排球运动员,家庭运动氛围浓郁。

出生在这样的家庭,孙杨的未来肯定会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

1997年,6岁的孙杨运动天赋就展现出来了,他的身高超出正常孩子很多甚至连幼儿园的床都不够他睡。

当时杭州陈经纶体育学校的朱颖教练听说一家幼儿园有个6岁的孩子个子特别高,超出同龄儿童很多,特意跑到这个幼儿园去看。

结果发现这个孩子天生骨架大,肌肉发达,耐力好,是个游泳的好苗子,于是将他送入暑期游泳训练班学习游泳。

事实证明教练眼光毒辣,成年后的孙杨身高1.98米,臂长2.12米,双手划水达3米,是一个天才型的游泳选手。

刚开始训练的时候,小孙杨非常不适应。第一次训练,教练就直接把他扔进水里,游泳池水深1.8米,直接把他呛得不行,再加上队里的大孩子经常抢他的游泳浮板,这一度让孙杨起了打退堂鼓的想法。

为了让孙杨留在游泳队里,教练说以后不管怎么样我都保证你有一个游泳浮板,孙杨的妈妈杨明也鼓励他坚持下去。就这样,在教练和妈妈的鼓励下他坚持了下来并且渐渐爱上了游泳。

三年后,孙杨拿遍了杭州市小学生游泳比赛的冠军。

2004年,孙杨的优异成绩被教练朱志根发现,遂挑选他进入浙江省游泳队。在朱志根教练的悉心教导下,15岁的孙杨在浙江省运会上获得3枚金牌。

这三枚金牌成为孙杨进入国家队的敲门砖,2007年孙杨正式进入国家队训练,每天训练量为14-20公里而且只有大年初一这一天休息时间,其余时间都在训练。孙杨说:“从7岁到24岁,他游过的所有的距离超过地球一圈多。”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9年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上,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摘得铜牌,这是他获得的第一枚世界性的奖牌。

罗马世锦赛上孙杨在世界性的舞台崭露头角,伦敦奥运孙杨夺冠并且打破世界纪录。

2011年上海世界游泳锦标赛,孙杨以1500米自由泳14分34秒14的成绩夺冠,第一次打破世界纪录。

第二年的伦敦奥运会上,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中以14分31秒02的成绩再次打破世界纪录,而且还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三秒之多,至今这个纪录依然没有人打破。

孙杨带给我们的惊喜远远不止这些。

2013年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孙杨摘得3枚金牌。

2016年获得里约奥运会男子200米自由泳金牌,孙杨成为亚洲第一位自由泳200米的奥运冠军。至此,孙杨是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自由泳200米、400米、1500米奥运会金牌的运动员。

第二年,孙杨就获得大满贯,成为世界上首位在男子中长距离中都获得过世锦赛金牌的选手。

目前为止,孙杨在大大小小的比赛中揽获的金牌数已经有114枚之多。

一时间孙杨被冠以“国民男神”、“四驱战神”的称号,而孙杨的粉丝更是亲切地称呼他为“大白杨”

人怕出名猪怕壮,孙杨耀眼的冠军光芒并没有掩盖住他的负面新闻,至今在他身上都存在很大的争议。

2013年,孙杨22岁,这个年纪正是年轻男女谈恋爱的大好时光,孙杨也不例外。这一年他在网上认识了一个自称为的“富二代”的女网友,年轻的孙杨以为他遇到了真爱,但是没有想到这个女孩子竟然是一个骗子。

那时候孙杨在国外接受训练,经常会给这个女孩二打电话。

有一次这个“富二代”借故说:“家里急需要用钱”让孙杨借给她2万块钱急用,当时的孙杨手上根本没有闲钱,因为他的钱都被母亲杨明保管着,但是孙杨还是向朋友借了2万元给女友汇过去,没想到女友收到到钱后就没有音讯,孙杨这才知道被骗了。

然而,孙杨的情史也不止这一个。

所谓的“富二代”消失后,孙杨马上又和一个名叫念念的空姐恋爱起来。由于孙杨有被骗的经历,孙杨的粉丝们纷纷替他操心起来,认为这个叫念念的空姐目的不纯。

孙杨的母亲也觉得他现在年纪还小,不会明辨是非,欲阻止孙杨的恋爱,却遭到孙杨的反对,为此还和妈妈杨明好几次都闹得不愉快。

除了和杨明闹得不愉快,孙杨还跟自己的恩师反目成仇。热恋期的孙杨不仅怠慢了训练,夜不归宿,成名后的他还经常和江浙沪颇有一些背景的人一起泡酒吧、逛夜店,这使得一向以训练严格著称的朱志根非常生气。

有一次,朱志根因为孙杨谈恋爱耽误训练而批评孙杨。没想到这一顿批评也点燃了孙杨心中的愤怒,他对朱志根说了很多过激的话,还扬言朱志根的训练方法已经过时,不想再跟着他训练。

孙杨的话着实把朱志根的心伤透了,朱志根带了孙杨10年,这10年里他早就把孙杨当做是自己的孩子一样看待,朱志根认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想要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运动员,必须要严格要求自己。”而孙杨却把这种严格的要求当做是一种束缚。

有媒体称孙杨这样的性格,跟他母亲杨明的教育方式有关系。

从小到大,杨明对儿子溺爱不说而且完全掌控着孙杨的生活。小时候为了能让孙杨每天有汤喝,专门买个车天天煲汤送到学校去,成年后孙杨走到哪里她跟到哪里。

杨明就是孙杨的经纪人,包括成名后孙杨的社交账号以及接不接广告都是杨明说算,还曾经因为朱志根批评孙杨而特意到到学校领导处告状。

孙杨的个人生活大家无可置评,但是无证驾驶就上升到法律层面了。

2013年11月3日,孙杨开的保时捷和公交车发生剐蹭。

原本这也只是一件轻微的交通事故而且公交车负主要责任,但是交警在处理这个案件的过程中才发现孙杨竟然连驾驶证都没有。最终,孙杨在此次事件中被处以2000元罚款和拘留7天的处罚。

事后,孙杨虽然在某社交平台发表态度诚恳的道歉文章,但是的他在公众面前偶像形象已经大打折扣。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2014年一则孙杨使用禁药的新闻将他推到风口浪尖上,事态的结果是孙杨被澄清误服禁药但仍然被禁赛三个月。

原来早在2008年孙杨就因感冒患有心肌炎,浙江省人民医院医生屈百鸣给他开了万力爽治疗心肌缺血的症状。

万力爽里面有一成分叫“曲美他嗪”,2014年这种成分才在国际上被列为禁药,而当时国家队《运动员治疗药物使用指南》里“曲美他嗪”仍在许使用范围内,这才导致他尿检呈阳性。

禁药风波还没过,孙杨又被指“暴力抗检”,而这将彻底断送孙杨的下半生的职业生涯。

2018年9月4日三个被国际泳联授权的违禁药检测公司人员来到孙杨的住处,对孙杨进行飞行检查,但是孙杨对三名检测人员出具的资质存疑,拒绝了三位人员的检查。

随后,他们向国际泳联报告说:“孙杨暴力抗检”,那检测的当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呢?

当天晚上孙杨与家人回家后和三名检测人员一起来到家附近的俱乐部,他们在俱乐部一间安静的房间进行检测。

三名检测人员由两女一男组成,分别是女主检测官、采集血样的女护士和男助手。

主检测官是一位年轻的女性,向孙杨出示了检测官卡”、身份证以及国际泳联给他们发的通用信函,女护士出示了护士证,轮到男助手出示证明的时候,这位男助手只出具了身份证。

虽然这位男助手在检测的过程中只负责监督孙杨留取尿液样本,但由于没有出具复合检测的资质遭到孙杨方的拒绝。随后,孙杨接受了血样采集。

凌晨1点孙杨的队医巴震赶到俱乐部,巴震认为不仅男助手没有检测的资质,这名采集血样的女护士虽然有护士证,但是不代表她有对运动员违禁药品采血的资质。同时浙江省反违禁品中心的主任韩兆奇也认同巴震的看法并共同认为应该拒绝提供孙杨的血样和尿样。

但是对方认为应该将血液样本送到实验室进行检测。

此举遭到孙杨方拒绝,孙杨方表示血样可以由队医巴震带回他所在的医院丢弃并表示如果检测官坚持要将血样带走的话,他会将血样砸掉。

就在检测官在与都铎·波巴通话的时候,孙杨与保安来到检测场门外,用锤子砸碎了盛有血液样本的容器并撕毁尚未完成的纸质版的检测信息表。

最后,双方闹得很不愉快,样本采集也以失败告终。

2022年3月4日,瑞士联邦最高法院宣布禁赛将维持到2024年5月底,那个时候他将有机会参加巴黎奥运会。

如今,禁赛的孙杨被停止一切官方的集训和比赛,这期间孙杨的状态似乎保持得挺不错,他利用自己之前的人气开直播成为一名带货主播。

并且还在直播间玩起了沉浸式直播,在赛场外似乎多了一条可选择的道路成为网络红人。

7月16日,有网友爆料游泳运动员孙杨和艺术体操运动员张豆豆现身某商场逛街的照片,照片中两人都穿着白色的T恤,打扮的很休闲,女方披散着头发靠在孙杨身上似乎是在看手机。

两人的表现看起来和普通情侣差不多,相互依偎在一起,像极了热恋中的情侣。有传他们已经结婚,虽然两人仍未正式公开,不过也已经收到了不少网友的祝福。

经历这么多不吸取教训人生就不会顺畅,学会权衡利弊,学会放弃一些什么,然后才可能得到些什么。

不管怎么样,孙杨曾经在各种世界性的比赛中夺得金牌,创造历史,为国争光。希望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上他能够再创历史,重塑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