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汽车多少转速换挡(手动挡汽车多少转速换挡)

人们在买SUV的时候,很喜欢寻求认同感,这种认同感主要体现在销量上,比如哈弗H6、吉利博越X、长安CS75 PLUS等车型的销量高,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选择的时候,就会“随大流”,按照销量高的车型买肯定不会出错,尽管买了后这辆车并不一样符合你的使用需求。讲真,这种选择方式有点太感性了,在你不了解一辆车的动态表现和操控质感的情况下,按照销量买车并非最佳选择,假如你想要一辆很运动的车型,结果买的车却很舒适,就南辕北辙了。最理性的购车方式就是按照你的购车预算,参考销量数据,参考做工品质,参考所属品牌,最终还得试驾,看看它合不合你的“口味”,从而做出最优解。

那么,10万级SUV中哪款车型值得考虑呢?换做是我,我会重点考虑东风日产启辰大V。它可以说是日产“颜值巅峰”,价格也很平易近人,配置、用料、做工方面也都可圈可点。先说销量,启辰大V是9月下旬上市的,到了11月,它的销量就高达10970台,很多媒体人都说它的销量有点“上头”,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短时间内月销破万,就说明它肯定是“有点东西”的。具体来说,月销破万体现在价格、设计、配置、空间、动力、底盘等方面,如果一款车综合表现均衡,没有明显短板的话,成为“爆款”车型也十分正常,尽管它上市时间不长。

启辰大V售价9.98-12.88万元,它共有4款车型,标配车型和顶配车型的价格跨度并不大,差距只有2.9万元,如果以标配车型和顶配车型的价格跨度来衡量一款车的“良心”的话,你会发现启辰大V真的很有诚意,举例说明,第三代哈弗H6售价11.59-15.70万元,差价是4.11万元,长安CS75 PLUS售价11.79-15.49万元,差价3.7万元,吉利博越X售价11.28-14.28万元,差价3万元,你会发现,差价在3万元以下的只有启辰大V,而且它9.98万元的起售价也要明显低于竞品车型,另三款车型的起售价都在11万元以上,对于那些购车预算不是很充足的年轻人来说,启辰大V则是更具性价比。

动力上,启辰大V搭载了一台1.5T高功率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有190马力,最大扭矩有260牛·米,传动系统是7DCT双离合变速箱,这台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实力在同排量中名列前茅,甚至可以媲美合资品牌和豪华品牌的2.0T发动机,比如奥迪Q5L 40TFSI车型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也是190马力,宝马X3 xDrive25i车型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84马力,奔驰GLC 260 L 4MATIC车型的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97马力,启辰大V的1.5T发动机相比这些2.0T发动机或强或弱,整体上在伯仲之间,这足以证明这台发动机的优秀。

动力输出上去了,燃油经济性又会怎样呢?1.5T+7DCT的动力总成只要匹配得当,动力输出和燃油经济性就可以找到完美平衡,启辰大V的1.5T发动机的最大扭矩转速达到1500rpm时涡轮增压器就开始增压,改善动力迟滞,发动机热效率高达37%,而且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减轻重量30%左右,提高燃油经济性;7DCT变速箱传动效率高、换挡速度既快又平顺,动力响应迅速,两方面配合下,打造出8.8秒的0-100km/h加速时间和6.6L/100km的NEDC综合油耗。

底盘方面,前麦弗逊后五连杆,转向节是铝合金材质,一方面提升底盘强度,一方面减重明显,前后悬还配有防倾杆,提升侧向支撑性,即使高速转弯时,侧倾感也不明显,能给驾驶者带来充足信心。

启辰大V的配置也很高,可以用“配置无敌”来形容,很多常规配置我们就不一一列举了,就举几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配置吧。它配备了24英寸一体式大联屏+540°立体环视影像+电动尾门来提升科技感和使用便捷性,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都是12.3英寸,支持卫星导航、语音识别控制、CarLife、车联网和OTA升级等,360°全景影像和180°底盘透视可以让车辆前后左右以及底盘下方一览无余,消除视野盲区,提升行驶安全性。电动尾灯带位置记忆和感应功能,实用性还是很强的。

综合来看,启辰大V能在琳琅满目的车海中杀出重围绝非偶然,正是因为它能够面面俱到的考虑到颜值、内饰、配置、空间、动力、底盘、价格等方面,才能获得消费者的认可。存在的就是合理的,那么,对于东风日产启辰大V,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