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公里耗油多少(1600公里油费多少钱)

试想一下,当我们手握十几万想买台家用车的话,最关心的是什么呢?其实买车跟相亲找对象一样,首先要颜值看对眼才行,之后通过更深入的了解(别想歪了),才能判定对方是否是一个适合过日子的人。买车也是同样的道理,除了外观满意以外,还要清楚这台车的后期用车费用你是否能够接受,这其中就包括了油费、保养维修等费用,还有就是你的车质量如何,会不会三天两头耍小脾气等等。基于以上种种,不少人在买车的时候都比较倾向于日系车,就是因为日系车的后期费用比较低,质量也过硬。前不久,我身边的一位朋友就提了一台2019款的卡罗拉1.2T S-CVT GL-i精英版,下面一起来听听她对这台车的评价如何?

朋友买这台车主要是为了上下班通勤和接送孩子,预算15万落地,因为自己对车不太懂,要的就是个省心。卡罗拉是我推荐给她的,原因很简单,卡罗拉全球销量第一,品质足以令人放心,另外卡罗拉新款上市不久,在TNGA架构下整体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进步。目前朋友这台车开了1600多公里,最满意的地方就是油耗,表显的油耗是7.6L,算下来一公里不到5毛钱,作为女司机来说她对油门的控制本身不是很好,而且多数时间都是在市区行驶,比较拥堵,能开出这样的油耗已经相当满意了,也听说有车主开能到7L左右的,希望自己的车以后还能更低一些。

另外对于卡罗拉的空间朋友也很满意,平时大部分时间后排是空着的,偶尔会带上父母出出门,或者下班捎上同事,大家都说坐着很宽敞。日系车的好处就是空间利用率高,后排的中间地板几乎没什么凸起,坐满三个人也不会很难受。卡罗拉的后备箱也很规整,又深又宽,过年这段时间朋友经常把后备箱塞的满满当当,去趟超市买再多东西也不担心。

我给她推荐卡罗拉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新款车型的安全配置特别出色,不仅配备了8个安全气囊,像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等各种安全辅助驾驶配置应有尽有,对于女司机来说简直不要太友好。另外在TNGA架构下,卡罗拉的后悬架变成了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这一点是同级别的朗逸、轩逸都不具备的,开着特别舒服。

关于卡罗拉的颜值朋友说还算可以,外观她挺喜欢的,前脸给人感觉很犀利,尾部的镀铬条也很精致,唯一可惜的是她的这台1.2T精英版没有配LED大灯,当初差一点因为这个去买雷凌,不过最后还是觉得卡罗拉的名气更大,以后如果卖车保值率也更好,而且外观也比雷凌稳重一点。对于内饰她觉得马马虎虎,不如外观看着那么漂亮,好在中控台大部分用的都是软塑料,摸着手感不错。

最后来说说大家最关心的价格问题吧,朋友的这台1.2T S-CVT GL-i精英版卡罗拉官方指导价是127800元,她是在当地的一家规模较大的汽贸店买的,最终成交价是124800元,再加上购置税、车船税、交强险、商业险、上牌等费用,全部办下来一共是143199元,对于这个价格,您觉得还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