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kg原油等于多少升(1公斤原油等于多少升)

电视和新闻报道中经常出现关于国际原油价格走势的报道,说“原油价格每桶XX美元”,估计很多朋友会有点疑惑,这个“桶”到底是什么单位?是铁桶还是木桶,多大的桶?一桶等于多少升?今天咱们来聊聊这个问题。

“桶”是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和英美等西方国家的原油计量单位,跟升、加仑一样,属于体积单位。为什么要用这个奇怪的单位呢?其实是有历史来源的。

1859年,美国的德雷克尝试挖井找盐,没想到却意外地挖出了石油,当时内燃机还没有发明出来,石油主要用于制造灯油。他陆续挖了24口井,1860年产出原油9万吨,到1862年提高到了27万吨。

石油产出后,怎样运输呢?他用的是啤酒桶,把石油装进一个个啤酒桶内,然后装上马车运输到河边,再装上轮船运输到精炼厂。1865年铁路通到了油田区,不再需要马车和轮船,但是石油的包装仍然是桶,一桶桶的石油被装上火车,运输到各地精炼厂。经过这一段历程,石油和桶似乎就有了割不断的联系……

后来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油井和炼油公司,大家都是以“桶”作为交易单位,但是“桶”却没有统一的规格,有的大,有的小,大的有50加仑,小的只有30加仑,给卖买双反造成了很多麻烦。

1870年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成立了标准石油公司,大量使用自家生产的42加仑的木桶,并且把这个规格作为公司统一的交货规格。不过因为没有法律规定,其他一些油厂还是使用各自的单位,交易的时候还是会有些小麻烦,国家在公示价格和收税的时候也不方便。1876年,为了价格公示和税收的方便,美国制定了标准,定42加仑为一桶,石油交易都必须使用这种标准单位。

后来随着石油管道的建设和油轮的大量增加,石油不再使用传统的桶运输,不过“桶”这个计量单位却保留了下来,一直使用至今。

咱们来说一下桶和其他单位的换算方法,1桶=42加仑=158.98升,如果使用重量单位,1吨≈7桶,一桶≈143公斤,看来“桶”这个单位还是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