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t多少匹(20t多少匹马力)


2.0T的领克03听着就令人兴奋,因为这不仅意味着它具备了小钢炮的潜质,同时也足以让人们把三缸机+双离合的话题暂且抛到一边……

自领克03发布以来,搭载350匹以及250匹马力的高性能版本就吊足了人们的胃口。

只不过,与前期制造好良好口碑的一贯传播氛围不同的是,领克03前期仅发售了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虽然其行驶品质可圈可点,但我相信,更多持币待购的朋友还在等待眼前这台换装2.0T发动机车型的出现。

相比1.5T的车型,它有一个量身定制的名字——“野性高能版”,同时还有一台来自与沃尔沃共享的Drive-E 2.0 TD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爱信第三代6AT变速箱。

除此之外,你很难发现它们之间的差别,因为除了新增的驾驶席座椅记忆/通风等配置,以及轮毂的细微不同之外,在外观上它们几乎是一致的,就连尾标也是如此。

“开起来肯定会更快”,在有了这么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之后,眼前的这台领克03也没有令我失望。

深踩油门,伴随着发动机转速上升,2.0T版本的领克03初段加速力给人的感觉就足够的快,原因在于这台发动机的涡轮介入更早,从而保证在1000rpm可达到215N·m的扭矩,而1400rpm即可达到300N·m的峰值扭矩。

持续加速,配合默契的6速变速箱没有为了兼顾平顺而牺牲换挡速度,80km时速下从6挡连降4挡的操作也不在少数,随之而来的自然是从容的提速效果。说实话,这样的动力表现已经超出了我的预期。

而在更常用的普通模式下,领克03 2.0TD的油门调校与动力响应已经足够听话,轻快的驾驶感受很容易让人联想起它的前两位兄弟。

配合上轻柔的转向力度以及不错的悬架支撑性,领克03也展现出了这个级别车型少有的敏捷与舒适,两者共存但并不矛盾。

转动旋钮,切换到运动模式,转向的转亏力度与悬架支撑性没怎么变,变的是脚下油门的灵敏度。

油门的积极响应确实带来了更加轻快的驾驶感受,不过爱信6AT变速箱还是以平顺性、可靠性为主,运动性方面与大伙儿心向往之的8AT相比还是要差点意思。

好在新车在其它方面营造了不少驾驶乐趣,让驾驶拥有更多参与度的换挡拨片、牢牢抓住地面的EAGLE F1轮胎就是最有利的武器,而配合良好素质的刹车系统,也足以给人以信心快速的驾驶它。

在与领克03相处的几天里,它让我想到最多的车是宝马3系,没错,一台与它在驱动形式、配重比、操控极限完全不一致的车辆。思前想后才发觉,这种感觉来自于驾驶的从容感以及超出预期的质感与高级感。

编辑说:在前有思域、福克斯、昂克赛拉,后有菲斯塔的紧凑级运动型轿车市场中,领克03也许并不是某一项数据最突出的,但它却是在内饰设计、配置、动力、底盘操控方面从不偏科的那一个。

如今,随着2.0T车型的出现,它不仅在动力上有了提高,同时也避免了市区行驶中双离合容易引起的不适,竞争力明显有了提升。

外观及内饰

“天赋异禀、骨骼惊奇”是领克01给我的第一印象,不过随着领克02、03的亮相,这种个性十足的设计也变得耐人寻味起来。

与前两款车型类似,03的设计足够前卫,这令它成为了目前这个级别中最具个性和表显力的存在。

北极之光日行灯在水滴形灯罩的包裹下显得十分精致,即使在经典的甲壳虫面前也足够出彩。

当然,极具辨识度的它会在第一时间吸引路人的目光。单是与它相处的这几天中,我就在停车场被迈腾、奔驰A的车主主动上前询问过多次。

整体偏向运动风格的领克03试图“破风而行”,而这还要得益于它在空气动力学上的钻研。

前保险杠处的导流板能够引导气流紧贴车轮外侧形成“气帘”;鲨鱼鳍天线减小车尾涡流;而侧裙则能够引导前轮尾流,使其流向后轮并整理后轮前气流。众多有效降低风阻的设计使得领克03的风阻系数仅为0.27。

车头帅的车子我们见过很多,但车尾有性格却不多见,领克03的车尾设计很好的表达了自我态度,即使看起来有些“用力过猛”。

下部扩散器以及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十分夸张,这种早期出现在F1比赛中的设计能够有效降低气流对于尾部造车的上升力,增加高速行驶时车轮抓地力。简单来说就是增加操控性能,减少侧风“发飘”。

能量晶体尾灯点亮后就像是被“充满了电”,时刻激发着你的驾欲望。

内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