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卡14天前去过的地方会消失吗(行程卡14天前去过的地方会消失吗当兵体检视力多少合格)

自从COV-19问世后,我们的生活也一直被健康码和行程卡这两个“神器”所困扰,当然,这两个APP的出发点肯定是好的,但多地的加码也却是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便。

对此,工信部在此前表示,为了响应官方的防控要求和经济发展,我们宣布,行程卡将取消“星号”这一标识。这时候就有网友开始说道,没有了星号,但还是会显示途径地或者所在地啊。

不要紧,工信部目前再次做出了一项决定,那就是从原有的14天,缩短至7天显示时间,这也意味着,只要你连续7天没有经过中高风险地区,那么你便可以自由出行。可能这些对于部分人来说还是“感知不强”,但在我看来,官方已经很努力了,从星号的取消,再从途径地的缩短,这也代表了我们正在减少行程卡的依赖。

或许有一天,在我们实现全面清零,或者全国病例在长时间内缩减至个位数时,那么健康码和行程卡也将彻底消失。

另外,自从相关部门推出了新的防控规则后,各地的核酸检测工作也从一周一次改成自愿或者非核心人员不检测的规则。这也大大提高了市民的生活便利,同时也为各地节省了成本。

自从工信部在行程卡方面做出改变后,各大旅游APP内的机票搜索量也恢复了往年的高峰,如果说我们能稳住不新增局面的话,那么在今年下半年,旅游业也或将重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