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款普力马多少钱(02款普力马参数)

【有车大师:用车知识】早在1988年海马就开始创业了,而在1991年国内大多自主车企还没成立的时候,海马就已经推出第一款MPV普力马,而在02年就推出轿车福美来,海马在当时销量还算不错可以说是烜赫一时。但是从现在的销量就大不如前了,之前还可以靠一汽混混日子,而自从跟马自达\"分手\"后就走上了一条自主研发的道路,销量可以说是一落千丈。而作为自主品牌的老前辈,为什么步入如今这么尴尬的境地呢?

关于海马汽车的急速衰落,我们可以从下图看到,可谓是一塌糊涂,2018年全年,海马汽车累计销量为67570辆,同比下滑51.88%,海马汽车年初制定的18万销量目标,完成度在37.5%,不到销量目标4成,当时16年整体销量还是可以的,但随着长城,长安、奇瑞、比亚迪、吉利等新星自主品牌崛起的时候,海马汽车却没有跟上。慢慢的已经掉出一线自主品牌的队伍。不过一味的分析销量,那只是一堆数据而已。

另外就是车型布局太狭窄,网上搜索海马汽车在售车型也就四款车型而已,而且只有海马S5经历过改版,改完外观依然没有太大的变化,其他车型基本属于很老的产品。对于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消费者对于汽车外观设计更加注重,不了解它的人,只凭外观很难被人记住。改款之后,虽然说变得好看了一点,但也没有太大的特点,依然属于看完就忘的类型。海马汽车在新车的导入方面,可以说已经完全停滞了。

另一个问题,也是我们国产车的基本问题,就是没有相对的核心技术,很多中国一线品牌还有发布一些设计理念,车载互联网等研发技术,这些都是做的不错的,而海马汽车在这方面并没有什么动静,随着销量的日渐下滑,海马汽车在技术研发也处于停滞状态。还有就是营销问题,出现了中国市场最忌讳的问题,就是减配不减价,别的品牌都是增加配置、降低售价,或者至少二者选其一,而海马S5在定价上有着作死的成份,所以2018年,一月份销量为5000多台,二月销量为2631台。

但实事求是的讲,海马汽车凭借着跟马自达长期的合作,也学习到了造车技术,只是销量上的不济,导致让海马汽车陷入一个恶性循环。但在产品设计在一定层面上影响了这个品牌的发挥,说白了,海马的产品设计比较初级,完全没有吉利、长城、上汽这些品牌的基本功力。

大师总结:随着中国汽车行业寒冬已至,且海马没有足够的技术储备带来领先同级竞争对手的产品,可以预见,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海马不仅会面临巨大的压力,在产业重组的洗牌中也前途渺茫。希望海马能走出那曲折的阴影而井然有序的发展,车子质量、创新固然重要,营销、诚信更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