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的吉利帝豪二手车多少钱(14年吉利帝豪二手车多少钱合理)

大修发动机+调表,14年底上牌的吉利帝豪还能卖4.5w?

最近受一位粉丝委托,帮忙检测一台国产神车

吉利帝豪,算是自主品牌车型里面非常畅销的车型了,自上市以来,累计销量早已破百万,凭借超高的性价比,不错的外观设计,成为很多普通家庭的首选车型

今天检测的这台帝豪,14年底上牌,搭载1.3T+CVT的动力组合,是14款顶配车型,目前表显里程是5.6万公里!

购买这台车的朋友是一位年轻的小伙,应该是人生中的第一台车,对汽车不是很懂,所以联系我们帮忙检测

待检车辆在一个较小的二手车市场,我到达以后,简单和委托人沟通以后,便开始了检测!

外观来看,这台车还是很好看的,虽然是早期的车型,但是现在看来也并不过时!

简单检查了这台车的内饰,发现了问题

这台车仪表盘显示只有6万公里不到,但是内饰磨损程度显然不对

方向盘已出现轻微的包浆现象,10万公里以内的车型基本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门边内饰板、A柱附近饰板成色显然过新

所以我基本可以判断这台车有调表

最后我查到了这台车的维保记录,证实了我的看法!在2020年6月,这台车已经到达11万多公里了


这还没完,虽然这台车骨架检查,并没有太大问题,没有严重的碰撞的事故

但是左前方有较严重的剐蹭,导致左侧叶子板和大灯都进行了更换

这款车的大灯检查非常简单,在灯罩上有个这样的生产日期标志,最后一串数字代表了它的生产日期,15年3月的大灯,而这太台车是14年出厂的,显然不对

叶子板螺丝拧动痕迹也很好检查,漆面是破损状态,并没有什么精修迹象

但是拆装并不能说明叶子板更换,我检查这里的漆面,却发现叶子板没有任何漆面修复痕迹,大家可以想下,叶子板拆装无非就是维修或者更换,但是拆下后却没有任何维修,剩下的可能无非就是更换了!

当然,这些覆盖件维修更换,骨架并没有异常,对车辆使用来说并没有太大影响

这台车还有更大的问题

发动机检查过程中,这台车的发动机重要部件有多处拆装,机爪、气门室盖、进气歧管、排气歧管、发变连接螺丝均有拆装痕迹

所以,我的判断是,这台车发动机很可能有大修历史!

对于一台10万公里左右的车,发动机就进行大修,我是不太建议购买这样的车型的(价格有很大优势另说),因为发动机大修需要拆散后重新装配,会导致很多不确定因素产生,原厂的发动机装配工艺有严格的装配顺序和力矩要求,但是后期维修,不停师傅水平的差异,缺乏标准化管理,后期使用出现问题的概率会有所增加

一般来说,家用车10年以上是大修发动机的正常年限,这台帝豪显然有点早了,不知道大家手里的帝豪发动机工况如何呢?

这台吉利帝豪卖家报价是4.5万元,老实说,对于这样的车况来说,价格是有些高了,大家觉得如何?我是阿飞,一名二手车检测师傅,如果您有任何二手车相关问题或也需要检测,欢迎随时私信或在文章下方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