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妇女(什么是妇女之友)

在过去,妇女这个词是值得骄傲的,“妇女能顶半边天”,为了感谢女性的付出,才定了“妇女节”这个日子。而在现在很多年轻人的眼里,被祝“妇女节快乐”,反而会被他们嫌弃,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现在的年轻人都不愿意长大,他们不愿意主动去承担责任,都享受着被父母照顾的快乐,所以网上常常有这种论调“希望自己永远18岁”,对于18岁的孩子来讲,就仅仅需要“貌美如花”即可,不用去付出些什么,只需要去得到。

其次,是老一辈的,包括老老一辈的妈妈们,他们太辛苦了。他们承担着太多太多,不但有操持家务的辛劳,还有教育下一代的重任,即便如此,他们也未必能得到尊重。他们付出得太多,得到的却太少。更何况,那个年代大家都忙于生计,也没有人有空好好照顾和收拾自己,也没有现代的纷繁复杂的护肤品、化妆品,可以使自己永葆青春。因此,孩子们不想成为这样的妇女,才从心底里排斥。

归根结底,现在的年轻人不愿意被称作妇女,既有时代的原因,时代对上一辈的妇女太过狠心,同时也有年轻人缺乏责任感,贪图享受的原因。因此要想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培养现代年轻人的责任感,更需要国家保护妇女们,给予他们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