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阜被打(苗阜被打头)

近日,青曲社班主苗阜与相声新势力演员张玉浩,在非遗相声大会后台大打出手一事,闹得沸沸扬扬。

苗阜4日深夜晒自拍发博后秒删,透露打人者是曾在青曲社工作,后来参加《笑傲江湖》夺冠的张玉浩。而照片是苗阜的侧脸自拍,可见他脸上有一道十分明显的肿痕,疑似被人用手抓过或被扇耳光后产生。 被揍了还发个自拍? 进而引发热议登上热搜榜!

至于被打原因,苗阜文中并无阐明,只是痛心疾首地写道“张玉浩老师感谢你让我知道,你已经离开青曲社了!”

那么,苗阜为什么又秒删微博呢?

有人称他是博同情未遂,实际上并不准确。其根本原因,玉浩随后的发文中也曾以“因果有循环”侧面提及。将两方牵涉的人和事的时间线摊开来看,更像一场牵扯多方且利益纠缠的激烈内讧!

究其原因,且听小编娓娓道来。

首先,大家都知道西安有个青曲社,后来从青曲社走出来的卢鑫玉浩一同创办了相声新势力,这么说来苗阜对卢鑫玉浩是有知遇之恩的。

可又有谁知道西安还有个珍友社?珍友社有个衡小珍,当年无论是苗阜,还是卢鑫玉浩,都曾是他旗下的一名演员。

班主衡小珍曾通过采访忆述,如今声名鹊起的苗阜,来珍友社的时候也只是一名学员,虽然没有劳务费但也不会让他们做搬桌子、检场等工作,来了就是听活,给他讲活,不是师父却胜似师父。

但苗阜创办青曲社之后,和衡小珍之间却产生了隔阂,这要追溯到9年前了。当时珍友社运营艰难,办园子入不敷出,于是, 衡小珍暂停了小剧场演出,为了让自己相声事业绝处逢生,他还喊话郭德纲希望能得到他的帮助。

没想到的是,苗阜转发这条“求助”动态后,不仅冷嘲热讽,甚至对昔日亦师亦友的班主落井下石,他写道“其实不难,多些艺德,少些私利。挣钱别拖欠演员工资,用心打造团队,自然会好!言尽于此。” 苗阜的转发把衡小珍气得直冒火,公开强势反击……从此两人关系呈现水火不容之势。

试问,苗阜靠什么支撑有底气对玉浩说出“感谢你让我知道,你已经离开青曲社”的话呢?这么多年了才反应过来玉浩离开青曲社了,如果不是,那真是赤裸裸的双标!这不正如玉浩所说,是“因果有循环”么?

其次,前段时间西安曲艺界也是迎来了多次震荡。估计这其中也包含着苗阜玉浩冲突的原因。

今年7月份,青曲社董事兼财务总监、玉浩的义父郑宏伟曾在微博上宣布代替父亲将王声清门,理由是王声目无师长,太过膨胀。

据说是郑宏伟和王声发生矛盾动了手,而苗阜站队王声,他还疑似专门发文影射郑宏伟,写道“斗米仇升米恩!原来当笑话了!”

要知道,儿子代父将徒弟逐出师门,这并不符合相声门规矩,因此当时引起轩然大波,郑宏伟最终也只好作罢。

不过,此后郑宏伟退出了青曲社加入了卢鑫玉浩的相声新势力,直到苗阜被打前夕,他和苗阜王声的关系也并未缓和。

如今苗阜与郑宏伟义子玉浩的冲突,与郑宏伟被王声打并退出,让人很难不联系起来。

有行内人爆料称,实际上,自相声新势力成立以后郑宏伟微博就改了名字,从青曲社郑宏伟改成相声自由人郑宏伟,两边剧场均能看到他的身影,如果仅仅以相声演员的身份“反复横跳”倒无可厚非,关键是郑宏伟退出前仍在担任青曲社董事及财务总监,一边吃着股权,一边享受着自己义子的红利,也难免他身上要发生冲突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苗阜与郑宏伟师出同门,两人是已故相声名家郑小山的高足,而且郑宏伟是大师兄。

当初,郑宏伟把王声逐出师门惹了非议,但按照相声界的规矩,如果师父已作古,大师兄是有代师开除弟子权力的。也就是说,若郑宏伟替干儿子玉浩出头,把亲师弟苗阜“清门”, 确实是名正言顺,理直气壮!

苗阜删微博,一方面说明他不想把这事儿闹得天下皆知,一方面也是对大师兄郑宏伟有所顾忌吧,所以不方面在这事儿上饶舌!

当然,无论如何打人都是不对的,相声演员竞争也好,矛盾也罢,绝不应该秀拳头。前有王小遒打搭档被送上热搜榜,今张玉浩又怒扇苗阜,相声新势力男女艺人这方面真都需要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