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罐跑多少18(70罐跑多少公里正常)

“你好,有什么可以帮你的?”

“能不能帮我买辆车....不不不,能不能帮我打开这个零钱罐?”

今天上午,一位姓张的小伙抱着一个方形的金属罐,急匆匆跑进临安消防救援站求助。看着他手里的零钱罐,消防员也惊了……

小张有些难为情跟消防员说,“这个零钱罐,我存了点钱,现在需要用了,但怎么都打不开。能不能帮帮我?”

两年前买的零钱罐,打开后震惊所有人。

小伙求助消防员

为换车打开存了两年的零钱罐

“没想到存下7万多”

小张所说的零钱罐,是一个十多公分的立方体,方方正正一体成型,银色金属外壳,看上去很有分量。零钱罐没有开口,只有一个极窄的缝隙,是用来塞钱的。

有一位消防员特别感兴趣。他跟小张说,“我也买了这么一个网红零钱罐,说是只能存不能取,和你是同款。你存了多久了?”

小张讲,他存了2年了,里面都是纸钞。不过具体有多少钱,他也不知道。

“我是准备去买辆新车,所以这钱总算有用场了。估计里面三万最多了。”

零钱罐拿起来挺沉的,边缘有敲打过的痕迹。小张说是他之前拿锤子敲,但敲失败了。消防员们研究了一会,既要打开罐子,又不能破坏里面的纸币,那不如用撬棍和荷马特破拆工具组双管齐下试试。

消防员拿剪切剪,先把零钱罐破拆出一条够宽的缝隙,再把撬棍伸进去,最终一起发力,把罐的顶部给撬出了一个开口,没几分钟时间,总算可以拿钱了!

消防员瞥了一眼,大部分红的,零星几张别的颜色......确实挺多钱的。

消防员们还拿来袋子,让小张能方便装一装。后来大家索性一起蹲下来,帮小张清点罐子的现金。

不数不知道,一数吓一跳。最后所有现金加起来,竟然有七万多人民币!甚至连小张都懵了,“我怎么会不知不觉存了这么多钱?”

同样也被震惊的消防员纷纷开始“锐评”:兄弟,你这哪里是零钱罐,这简直就是聚宝盆啊!

小张后来拎着袋子,匆匆谢过消防员之后,就直接去了银行存钱去了。

每个月坚持存一两千

存钱罐见证了他杭州打拼的时光

“先定一个小目标,慢慢实现它”

今天中午,记者也联系上了这位小张,和他聊了聊零钱罐的故事。

95年出生的小张,老家安徽,来杭州打拼差不多也两年多时间了。小张说,自己的这个存钱罐,就是来杭州之后买来,70多块钱,淘宝下的单。

“确实差不多存了2年的时间。其实我最开始想法挺简单的,就是觉得刚毕业那会钱到处乱花,算是‘月光族’,上了一年班,没存几块钱。所以就想用这个办法,给自己存点钱。”

存钱的习惯,小张确确实实坚持下来了。从事房产行业的他其实每个月还供着房贷,收入减掉房贷之余,每个月坚持往里面存一千或者两千,收入多的时候,就多存一些。

不过两年下来,自己没次次记录,所以对究竟存了多少钱没什么概念。

“本来一开始我存的很少,后来谈了女朋友,也是奔着未来结婚去的,就更认真在存钱。初衷就是未来要成家嘛。”

对象谈了快两年,钱也存了两年。如今小张和女朋友好事相近,就打算买辆新能源车,他自然也想到了这个存钱罐。

小张忍不住笑了。“消防员特别热情,我看他们年纪都和我差不多,所以一聊,还有一位消防员和我有一模一样的存钱罐。消防员看到存钱罐里竟然存了七万多,直接震惊了。哈哈哈,我也给他鼓劲,只要咬咬牙坚持,一定能有意外收获。我感觉,今天自己就像中了奖一样。”

感谢消防员之余,小张也很认真讲了一句。“很多看起来遥不可及的事情,只要心里有那么一个小目标,慢慢去一点点努力,肯定能实现的。存钱罐其实也教会了我这个道理。”

网 友 热 评

事情报道后,不少网友对小张的经历难以置信之余又深深佩服。

有很多网表示自己也有相同的零钱罐,有的已经不知去向,有的开始担忧怎么打开……

不少网友被带货,纷纷艾特好友也想买一个。

有人质疑这种事情为什么要麻烦消防员,被网友怒怼:我倒希望他们天天这样。

有网友表示,如果是自己的钱根本存不住,因为……

悄悄地存钱

然后惊艳所有人

为小张的坚持点赞~

记者李维和 视频 钟旭峰 通讯员朱晨 陈志权

来源: 杭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