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寸的铁轮毂多少钱(14寸铁轮毂多少钱一个)

建议上班族开小尺寸轿车,因为上班族每天都要早出晚归,时常会遇到早晚车流高峰期,小尺寸轿车驾驶起来得心应手,不像大尺寸车型那么笨重,晚上回家停车也容易,单纯市区代步,实用性要优于体积较大的车型,如果车友们喜欢小尺寸轿车,可以看看这两款,保养便宜,省心耐用。

第一款:广汽本田,飞度

2021款 1.5L CVT潮启版

指导价:8.18万

飞度是一款经典的小型两厢车,外观整体造型以时尚运动为主,前脸进气格栅和前杠两侧C型运动套件,均使用黑色涂装,起到了上下呼应的视觉效果。

车头两侧的卤素大灯,灯角微微上扬,看上去炯炯有神。

车身侧面A柱区域配有三角窗,转弯时能降低视野盲区。15英寸的钢制轮毂,大小合适,如果能配备轮毂装饰罩,看着会更美观。

车尾整体设计比较简洁,两侧尾灯面积较大,提高了行车辨识度。底部排气尾喉为单侧隐藏式设计,如果采用左右对称式设计,运动风格会更浓郁。

进入到前排,中控内饰大面积使用了塑料件,手感略硬,但造型布局新颖实用,左右两端均有固定式水杯架,紧挨着空调出风口,可以为水杯增温和降温。

副驾驶水杯架的左侧,还有一个揭盖式储物盒,可以放一些零散物品,实用性不错。

车内的配置不多,有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点烟器、挡把前方储物盒、4个安全气囊、儿童座椅接口、主驾驶车窗一键升降、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手动空调、无钥匙启动、方向盘上下+前后调节等等。这些配置对于上班代步来说,是完全够用的。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4109*1694*1537毫米,轴距2530毫米,座椅布局2+3。

身高1.73米的乘客坐进车内,前后排乘坐空间宽裕,双色搭配的织物面料座椅,厚度和舒适性都不错,后排可以整体放倒,装载大件物品没有问题。

动力方面,搭载了1.5L发动机,最大输出131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CVT变速箱。

这台小排量发动机,动力数据看似一般,但驾驶起来动力不弱,满载5人开空调,也没有十分吃力的感觉。

市区代步使用经济模式就行,动力输出柔和,方向盘转向轻重适中,指向精准,容易上手。

跑高速使用运动模式,发动机和变速箱响应积极,有驾驶乐趣。这款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油耗是6.74升,油耗比较低。

保养费用,行驶5000公里或3个月/15000公里或9个月,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费用合计424元。

行驶10000公里或6个月,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费用合计508元。

行驶20000公里或12个月,需要更换发动机机油、机油滤清器、空气滤清器芯、空调滤清器芯,费用合计688元。

从保养费用方面来说,这款车的保养费用不高,大部分车友都能接受。

第二款,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MINI EV

2022款 GAMEBOY 300km 玩咖款 磷酸铁锂

指导价:6.98万

这款车是纯电动微型车,属于五菱宏光MINI EV系列车型中的高端车型,外观增加了不少配饰,黑色车身配红色拉花,看着比较精神。

车头前脸造型方正,两侧配有长方形LED远近光大灯,前杠两侧还使用了立式镀铬亮条点缀,如果将饰条换成LED雾灯,实用性会更好。

车顶的行李箱,可以装一些必备物品,例如玻璃水、车衣罩、车载吸尘器等等。12英寸的轮毂,尺寸比较小,行驶时能降低电耗,提高续航里程。

车尾的灯光配置比较齐全,夜间行车能提高辨识度,尾窗底部有条形高位刹车灯,中间两侧有尾灯,底部两侧有立式反光灯和倒车灯。

进入到前排,全黑色的内饰,配上红色和白色饰件,看着有新鲜感。空调旋钮下方配有条形储物槽,手里的小物品,可以顺手放在里面,拿取方便,实用性挺好。

中控台两端配有白色水杯架,紧挨着空调出风口,冬季开启暖风,能为水杯增温,夏季开冷风,可以为水杯降温。

车内的配置种类多,但都是基础配置,满足上班代步够用,有主驾驶安全气囊、全液晶仪表盘、胎压报警、儿童座椅接口、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蓝牙车载电话、两个扬声器、主驾驶位化妆镜、电动车窗等等。

它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是:3061*1520*1659毫米,轴距2010毫米,座椅布局2+2。

身高1.73米的乘客坐进车内,前排乘坐空间宽裕,后排空间略微小点。

座椅采用运动风格设计,看似单薄,但乘坐舒适性还不错。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提升了装载能力。

动力方面,搭载了一台后置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输出41马力,峰值扭矩11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了1挡固定齿轮比变速箱。

这款车纯电续航里程是300公里,每天上下班如果行驶20公里,理论上能使用15天,上坡路段多或经常满载,会缩短续航里程。

冬季低温天气,这款车配有电池低温加热功能,电池处于适宜的温度中,不影响续航里程。

电池容量是26.5kWh,慢充需要8.5小时,晚上下班回家充上电,早晨上班前能充满电,如果能配有快充接口,实用性会更好。

动力表现,如果在市区代步,使用经济模式就行,方向盘转向轻便,调头和停车简单容易,动力输出柔和平顺,驾驶起来没有突兀感。

跑环城快速路,使用运动模式,动力输出强劲,时速超过80公里,感觉还有后劲,动力表现满足上班代步没有问题。这款车实测百公里综合路况电耗是10kWh,电耗较为经济。

保养费用,行驶5000公里或6个月,需要更换减速器油、常规检查,费用合计295元。

行驶15000公里或18个月,需要常规检查,费用是120元。

行驶25000公里或30个月,需要更换减速器油/制动液、常规检查,费用合计455元。

这款车保养项目没有燃油车多,保养周期长,降低了保养费用。

总结:本田飞度,是成熟车型,耐用性不错,比较省心。五菱宏光MINI EV,上市时间虽然不久远,但也经历了两年的市场考验,动力系统结构没有燃油车复杂,故障率较低,对于家用来说,是比较省心的。

选车方面,除了日常上班代步使用,偶尔外出自驾游,可以考虑本田飞度,燃油车不受里程限制,想去哪里就去哪里。

如果长期上班代步使用,家里人口少,充电也方便,可以考虑五菱宏光MINI EV,烧电比烧油经济,养护成本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