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号的汽车票有多少(2月3号的火车票)

春运

于国于家 都是一件大事

这是一位湖南交通人

跨越38年的春运记录

1983年春运,国道107线长沙—湘潭段,这条52公里的道路是湖南省第一条双向四车道高等级公路,战备时可供飞机起降。道路上跑的是前苏联的“嘠斯”、国产的“解放”“北京吉普”,以及湖南本地产的“衡山”牌汽车。

1983年春运,湖南湘潭汽车站。那时候使用的客运车辆绝大多数是“解放”牌汽油车,大动力“黄河”牌柴油车才投入市场不久。

1985年春运,湖南湘潭汽车站。开往湘乡县的客班车在这里上客。

1986年春运,湖南湘西永顺县砂坝乡汽车站。站长彭生文和他的妻子在为上车的旅客检票。那时候的农村区乡站很多是“夫妻站”。

1998年1月8日,顺长江而下,从重庆至上海的“长航江渝13号”轮到达湖南岳阳的城陵矶码头。江渝系列13艘客轮主要执行重庆至汉口、城陵矶、南京、上海航线。

从重庆至上海的“长航江渝13号”轮到达城陵矶码头。

城陵矶客运码头,从长江中游各地坐轮船到岳阳转汽车、火车的旅客。

那时候,岳阳市22路公共汽车还是国营的。

那时候,很多公共汽车的车身是绿色的,车窗玻璃是镶着铝合金的。

那时候,旅客的行李是放在车顶的。

1999年春运,湖南临湘的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一辆从河南开往广东的客车。

2000年春运,湖南浏阳汽车站。那时候,全国进入广东的春运加班包车需要有原交通部统一发放的临时线路牌才能运营。

那时候,运营的车辆大多数是双层卧铺车。

2001年春运,广东东莞万江汽车站。改革开放以后,全国各地的打工者纷纷前往广州、深圳、东莞等地务工。春节前,他们出发返乡;春节后,他们又踏上复工路。这一来一回,背后是无数个家庭的故事。

2001年1月9日,湖南郴州春运安全检查服务站。那时有句话:“一年春运半年粮”,可见春运对运输从业者的重要程度,这也导致一些资质不全的经营者违规上路。

2001年春运,湖南湘潭汽车站,湘潭开往邵阳的空调大巴正准备发车。

2007年2月2日,国道207湖南宁远县路段,那时春运期间的农村客运还不能满足当地老百姓的出行需求,农用车运客还有一定的市场。

2007年2月2日,湖南永州市道县柑子园客运站,由于运力紧张,校车也投入了班线运输,而且超载严重。

2007年2月3日,湖南郴州市临武县交通运输部门的执法人员对非法参与客运的农用车进行查处。

2008年春运期间,南方发生大范围冰灾。湖南的高速公路、国省道全部封路,所有客运班车停止发班。图为2月2日,湘潭汽车西站。

2008年春运,湖南湘潭汽车西站。

2008年2月3日,冰灾后恢复发车的湖南株洲汽车站。

2010年2月24日,湖南桑植县汽车站。

2010年2月24日,湖南永顺县汽车站。

2010年2月24日,永顺县汽车站。

2013年1月,湖南江华县。一位妇女正在等待渡船回家。

2013年1月30日,湖南永州道县。那时车站随处可见“杀马特”年轻人。

2015年2月4日,湖南长沙汽车南站,有序候车的旅客。

从2015年春运起,湖南的部分汽车站可以通过微信购票,方便了旅客,也减轻了购票压力。

多年来,春运的要求从最初的“走得了、走得好”变成了后来的“走得安全、走得好”。

2020年1月11日,春运第二天,长沙高铁南站。高铁工作人员和旅客一同进站,离家的距离,他们是两个方向。

2020年1月23日,长沙汽车西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人们回家的脚步。

2021年1月28日,春运第一天,长沙高铁南站。受疫情影响,当日长沙高铁南站仅售票两万余张,同期高峰时期超过15万张。

今年的春运十分特别,服务保障工作局面复杂、形势严峻。交通运输行业坚守防疫大局,细化服务举措,强化应急保障,为稳民心、稳供应、稳出行发挥好兜底服务保障作用。

来源: 中国交通报